不支持Flash

外电盛誉纳达尔驯服费德勒 阻止天王实现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6月10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落下了帷幕。西班牙天才小将纳达尔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3年在罗兰加洛斯称王。赛后,三大社纷纷发表评论,对这位西班牙红土之王给予盛誉。

  路透社:纳达尔法网赛场上驯服费德勒

  拉菲尔-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驯服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后维持了自己红土之王的威名。在巴黎当地时间星期天的法网决赛里,纳达尔用6-3/4-6/6-3/6-4的比分打败了头号种子,在罗兰加洛斯实现了帽子戏法。

  世界第二单打纳达尔利用自己高超的球技和钢筋混凝土般的意志最终打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成为继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比约博格之后首位在罗兰加洛斯三次捧得冠军奖杯的球员。法国

网球公开赛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唯一没有赢的过的大满贯赛事。头号种子在决赛里竭尽全力,不过就和去年的法网决赛一样,费德勒还是无法招架拥有必胜信念并且肌肉健硕的纳达尔,在四盘激烈的比赛中败下阵来。本场比赛,费德勒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频频打出自己很少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世界第一无法利用自己教科书般的完美触球“雪中送炭”,面对第一个赛点,费德勒正手击球出界,葬送了这场历时3小时10分中的比赛。

  法新社:费德勒惊人失误葬送比赛 纳达尔平伯格纪录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巴黎当地时间的星期天捧起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奖杯,平了比约博格连续3年法网夺冠的记录。

  费德勒是本届法网比赛里唯一一个从纳达尔身上拿到一盘比赛的选手,头号种子浪费了10个破发点之后非常遗憾的输掉了非常重要的首盘比赛,并且全场比赛中出现了惊人的60次非受迫性失误。

  西班牙神奇小子在赢得比赛之后也击碎了瑞士天王想要实现全满贯的美梦,并且还粉碎了费德勒先前为成为继唐-布吉(1938)和拉沃尔(1962和1969)之后,第一个在同一年实现全满贯壮举所作的全部努力。

  在击败费德勒之后,21岁的纳达尔在法网的战绩堪称完美。

西班牙人三次参加罗兰加洛斯的比赛从来没有输掉了一场比赛。红土之王在此已经连续21场比赛不败,包括2006年决赛里打败费德勒的经典之战。

  美联:纳达尔阻止费德勒全满贯步伐

  西班牙人纳达尔在挽救了17个破发点中的16个之后,打败了头号种子费德勒,连续第3次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捧冠。而费德勒想要实现全满贯的计划再次受到毁灭性的打击,又要推迟一年才能重新开始。

  费德勒在比赛里打出了不少赏心悦目的精彩底线球,不过他浪费掉了自己的前11个破发点,遗憾的丢掉了首盘比赛。纳达尔则在四盘比赛里被成功破发一次,把握住了10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另外,纳达尔的发挥相对于费德勒来讲十分稳定,只有27次主动失误,而头号种子却出现了59次非受迫性失误。

  虽然现场的球迷曾经在比赛里大叫着“Ro-ger! Ro-ger!”给头号种子加油,不过当费德勒最后一次击球出界之后,纳达尔躺在地上庆祝胜利的动作立刻引爆了全场。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