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夺冠之路:力擒休伊特莫亚 仅失一盘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收官阶段。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菲利佩-夏蒂埃中心球场顺利会师。最终,经过3小时10分钟的激战,纳达尔用6-3/4-6/6-3/6-4的比分战胜了费德勒。两人在给球迷了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红土第一vs红土第二的对决后,纳达尔用在罗兰加洛斯持续21场不败的战绩,连续第3次捧起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奖杯,巩固了自己红土之王的威名。

  法网纳达尔顺利踏出卫冕首步 无情湮灭阿根廷新星

  首轮纳达尔遭遇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上来讲,对手都难以给纳达尔制造什么麻烦,纵观整场比赛,纳达尔只是在第一盘赢得有些费劲,不过这毕竟是红土之王在今年罗兰加洛斯的首次亮相,多少有些不适应,但是纳达尔还是直落三盘轻松取得了开门红,为卫冕迈出了第一步。

  法网纳达尔横扫对手进32强 莫亚柳比西奇顺利晋级

  渐入佳境的纳达尔在第二轮遇到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希波拉,赢下比赛自然不在话下,纳达尔势如破竹,总得分以92比63完全将对手踩在了脚下,6-2/6-1/6-4直落三盘纳达尔顺利挺进了32强。

  法网纳达尔3盘只让对手得6局 超强耐心挺进16强

  进入第三轮对手的实力也在逐渐加强,但是纳达尔的优势却在扩大,这一轮他和同胞蒙塔内斯展开了一场西班牙德比。实力强大的纳达尔在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西班牙人更是全面占据上风,依然3比0,纳达尔用他越来越好的状态迈进了16强。

  法网纳达尔三盘横扫休伊特 奇佳状态待战师友莫亚

  这场比赛堪称纳达尔在夺冠路上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挑战,状态回升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和西班牙小子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稍显慢热的休伊特在前两盘并未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纳达尔在比赛开始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尽管休伊特在第三盘展开疯狂的反扑,但技高一筹的纳豆顺利拿下了抢七晋级。

  法网纳达尔第三盘送蛋横扫莫亚 将与小德争决赛权

  击败休伊特后,纳达尔迎来了本届法网的第二场焦点之战,对阵98年冠军自己的好友莫亚。新老两代球手的对决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而新球王无论在体力还是技艺上显然略胜一筹,特别是第三盘,已显疲态的莫亚再也无力阻挡卫冕冠军的前进脚步,竟被对手剃了一个光头。纳达尔也以一盘不失的傲人战绩杀入半决赛。

  法网纳达尔力阻奇迹发生 横扫德约科维奇闯入决赛

  面对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给对手上了一堂生动的红土课,少得惊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堪称恐怖的正手进攻,让德约科维奇无法根本无法抵挡,又是直落三盘,纳达尔轻松地杀入了决赛,距离三连冠仅有一步之遥。

  纳达尔冷静挽救16次破发点 力擒费德勒法网三连冠

  决赛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进行,尽管费天王让纳达尔丢掉了一盘,但是更多的时候纳达尔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随着比赛的进行,费德勒的信心一点点被对手摧毁,纳达尔用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实现了三连冠,再次证明了自己红土之王的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