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夺冠之后竟先道歉 费德勒誓言明年还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不起,罗杰,我又在这里击败了你。”

  这是纳达尔在2007年6月10日法网决赛击败费德勒之后说的一句话。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收官阶段。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 菲利佩-夏蒂埃中心球场顺利会师。最终,经过3小时10分钟的激战,纳达尔用6-3/4-6/6-3/6-4的比分战胜了费德勒。两人在给球迷了奉献了一 场精彩的红土第一vs红土第二的对决后,纳达尔用在罗兰加洛斯持续21场不败的战绩,连续第3次捧起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奖杯,巩固了自 己红土之王的威名。

  纳达尔说:“对不起,罗杰,我又在这里击败了你。他是一个如此伟大的人和伟大的冠军,我很开心能再次在这里获得冠军,当然我需要继续 努力,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让自己变得更好。”

  巴黎的确是纳达尔的福地,从2005年到2007年,纳达尔分别在这里的6月3日度过了19岁、20岁和21岁的生日,纳达尔感谢了巴黎现场的球迷, 他说:“西班牙马洛卡是我的家,但是我很爱巴黎。”

  费德勒说:“很遗憾无法获得冠军,但是我明年还会回来的。”

  现场为纳达尔和费德勒颁奖的是曾获得1997年、2000年和2001年法网冠军的巴西红土王库尔滕,前世界第一库尔滕高度的赞扬了目前世界第一 费德勒和世界第二纳达尔的表现,他说:“今天这两位选手一起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库尔滕因为臀部手术今年缺席法网大赛,他表示自 己明年会回来,30岁的库尔滕说:“我希望明年我也能回到这里,以选手的身份继续参赛。”库尔滕在与费德勒以往交锋纪录中2-1领先,2004 年曾在法网以三个6-4击败费德勒,但是与21岁的纳达尔还没有交锋经历。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