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仅有冠军心无法征服红土 两环节处全面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费天王对法网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人都要强烈,尽管在同纳达尔的比赛中瑞士人也展现了这种迫切的心情,但是可惜这是法国巴黎的罗兰加洛斯不是奶牛最爱的温布尔登,同时他面对的是西班牙红土高手纳达尔。

  这场万众瞩目的红土决战,一向慢热的费天王第一盘便拿到了10个破发点,能从红土之王纳达尔手中夺取这么多个破发点,这一点让人有点难以想像,不过可惜的是,在众多破发点中费德勒竟然一个都没有抓住。反观纳达尔第一盘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他都没有错过,堪称致命的100%破发率足以让费德勒汗颜。从第一盘比赛开始就不难看出费德勒渴望冠军的那颗心,但是在渴望同时所带来的急躁、保守等诸多副作用也显露无疑。面对这么多的破发点,纳达尔展现出了一贯胆大积极的抢攻,无所畏惧的超强信心和冷静平稳的心态,而费德勒却打得格外保守,这足以证明在红土场上,瑞士天王仍缺乏应有的王者霸气以及足够的自信心。尽管在汉堡大师赛费德勒终结了纳达尔红土81连胜的纪录,但是正如赛前纳达尔所言,这一场胜利真的说明不了什么,如同费德勒在草场不怒自威的王者气质相似,纳达尔在红土对费天王而言同样有着极大的威慑力,可以说在心态的的比拼上西班牙人已经占得先机。

  纵观整场比赛费天王在气势上唯一压过纳豆的只有获胜的第二盘,可惜随着体力的下降,费天王并没有将这种气势保持多久,仅仅灵光一闪便再次被纳豆可怕的进攻压制下去。而纳达尔却延续着自己出道以来便颇为人称道的坚韧,第二盘第九局面对四个盘点,他竟然能够全部挽回,并将比赛拖入第十局也不失为一种胜利。

  而这种坚韧不惜力的奔跑终于在第三盘渐渐摧毁了费德勒的信心,当比赛进入后半段,费德勒明显体力下降,本就和对手有差距的红土步法显得有些凌乱,跟不上节奏,同样在前面比赛中成功率颇高的网前截击,也出现了多次失误,而纳达尔自始至终的奔跑和爆发能力在对手体力下降的同时彰显出来,化为极为明显的优势。在体力上与跑不死的纳达尔相比,费德勒逐渐显现了劣势。

  而全场费德勒惊人的60次非迫性失误已经不能仅仅被看作技术的原因,心理、体能等各个方面都促使其失误高出了纳达尔近三倍。谁都不怀疑费天王在比赛中的专注,但是想要称霸红土赛场,费德勒想要对手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何日征服这唯一不属于自己的领地,瑞士天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sa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