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自认能在草地给球王麻烦 女王杯却先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单打第4轮里被纳达尔横扫出局,不过澳洲人现在已经把自己的目光聚焦在了即将开始的草地赛季。“澳洲野兔”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英国女王草地杯的比赛,休伊特本次出战女王杯不但仅仅为了创纪录的第5座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前世界第一更加远瞩的目标是能有一个强劲的温布尔登热身赛事,希望自己能够给瑞士天王独霸温布尔登桂冠的局面带来威胁。

  现年26岁的休伊特一直把伦敦西南部繁茂的青草地看作是自家花园----澳大利亚人已经在英国女王草地杯中4次夺魁了。本届女王杯,休伊特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在首轮比赛轮空后,他将面对普莱斯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虽然比赛在接下来的星期一马上就要开始,不过休伊特的目光已经越过女王杯而飘到了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开赛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

  休伊特是2002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并且在和瑞士天王费德勒的交手中有7次战胜对手,不过却无力阻止费天王连续四年在全英俱乐部捧走冠军奖杯。他十分清楚一个成功的女王杯赛事会给自己的草地大满贯来到怎样的信心方面的鼓舞,休伊特始终相信他就是那个能够在温布尔登阻击费德勒捧杯的人。

  “我觉得如今只有少数几个选手能在草场上给费德勒带来威胁,我非常愿意把自己的名字也放到这些人的行列里,”休伊特在接受女王杯赛会采访的时候说:“尤其是在草地上,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打败他。连续4年赢得温布尔登的冠军是个壮举,不过有能力争夺冠军的人本来也没几个,所以我认为自己还是有机会最起码的奋斗一下的。”

  休伊特在去年女王杯的决赛里击败了美国选手布雷克捧冠。他将很有可能在第3轮比赛里遭遇英国老将亨曼,当然,前提是这位四届温布尔登公开赛半决赛闯入者首先要通过前两轮的竞争。亨曼对于休伊特来说可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已经连续两次在女王杯的决赛里败在了休伊特拍下的亨曼正好借此机会出战看看是否能够报仇雪恨。如果休伊特可以继续闯关成功,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的潜在对手是更加难缠的美国人罗迪克。世界第3单打非常适应草场的比赛,而且已经在女王杯拿到过3次冠军,仅仅比休伊特少了一次而已。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就再没有容易的道路可走,休伊特和罗迪克在半决赛里有可能遭遇图索诺夫或者“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一系列的艰苦淘汰过程之后,最后的决赛按照正常理论会面对头号种子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

  自从英国小将穆雷因为手腕伤势的缘故退出比赛之后,亨曼就成了英国人在女王杯唯一的本土希望。亨曼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一位克罗地亚的外卡选手。虽然这位英国老将今年的状态不佳,而温布尔登的夺冠梦已经离他逐渐远去,不过在女王杯的比赛中,亨曼仍旧是不可小觑的看点。

  2号种子罗迪克的首轮对手将是“驸马”斯泰潘内克或者

意大利选手桑奎尼蒂之间的胜者,如果一路闯关成功,罗迪克有可能在决赛中和头号种子纳达尔一起为观众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

  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自己的晋级路则也不会过为平坦。他的首轮对手是德尔波特罗或者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

  5号种子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希望很大,如将步入半决赛的赛场,柳比西奇的对手很有可能是4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或者前世界第一“俄罗斯沙皇”萨芬。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