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颗新星为塞尔维亚书写梦想 伊万豪言以后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3: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与底蕴厚重的足球相比,塞尔维亚网球没有足够的文本书写断代史。但也许从本届法网开始,就与米哈伊诺维奇、斯坦科维奇一样,同为19岁的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也能帮这个战火纷飞的国家承担更多的英雄主义梦想。

  德约科维奇这两周的表现足以证明了自己的顶尖水平。法网之前,他已赢得了三项ATP巡回赛的冠军,世界排名达到了第六。唯一的不足,就是在男单半决赛上遇到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我有能力到达世界前四或前三。而这场半决赛也让我相信,我将来能为自己的国家带回一座大满贯冠军。”北京时间昨晨,虽然以0∶3不敌纳达尔,但整场比赛他并没有处于完全的劣势。

  德约科维奇拥有费德勒一样的专注精神,击出的球富有穿透力,稳定性也不错,而且他在各种场地的战斗能力非常平均。现在小德又重新开始准备接下来的

温网,“草地赛季就要到了,那可是特殊的赛场而且大部分球员都不喜欢它。我觉得前两年我在温布尔顿都表现得不错,所以我应该尝试一下在那里干一番大作为。”去年温网,他进入了第四轮。

  而和小德交情不错的女同胞伊万诺维奇更称得上是“胜利的失败者”。在昨晚最后决赛,她以0∶2不敌海宁,夺得了法网亚军,这已经是自塞莱斯以来塞尔维亚

网球最好的成绩。

  回望来时路,发球威力无穷的伊万诺维奇在罗兰加洛斯写满了奇迹——在没有任何教练指导的情况下,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去年亚军库兹涅佐娃,而到了半决赛,又打得赛会2号种子莎娃花容失色。

  “现在只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以后,我还能做得更好。”与冠军失之交臂,伊万诺维奇并不气馁。而这句话也代表了整个塞尔维亚人的雄心。

  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