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女单总结:海宁无愧红土后 塞尔维亚双姝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顾2007年的法网女单,似乎两字就可以包括一切了:海宁!

  海宁说自己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巴黎,2003年她在这里击败一生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04年海宁第2轮意外的不敌意大利人加尔宾,2005年海宁横扫法国贵妇皮尔斯,2006年海宁力克俄罗斯实力派选手库兹涅佐娃,2007年海宁横扫新生代美女选手伊万诺维奇,法网三连冠,法网五年四夺冠,用再美妙的赞誉放在海宁身上都不为过。

  2007年对于海宁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2003年与她一起亲吻庆祝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丈夫皮埃尔已经与自己

离婚,支撑海宁战斗的背后功臣是看着海宁长大、一手帮助海宁成长的阿根廷教练卡洛斯-罗格里格斯。海宁用自己娇小的身躯扛起了女子
网球
技术流的大旗,2006年海宁历史性的进入了四个大满贯的决赛,在今年法网将大满贯数字加到6之后,海宁进一步威胁着跨世纪网球天后小威的统治地位。而在今年的法网夺冠道路上海宁正是亲手终结了小威的全满贯梦想。

  不可否认,今年法网刚开始的时候认为就认定海宁是女单冠军的头号热门,从签表出来之后人们就预期到了海宁可能在1/4决赛遇到此前拿到过8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果然海宁一路顺畅的击败维斯尼娜、帕斯泽克、桑坦格罗等二、三流选手晋级16强。海宁16进8的比赛中,中国球迷没有如愿的看到李娜站在球网的对面,奥地利左手选手巴莫尔6-4/6-3击败李娜,而巴莫尔在海宁面前也是以2-6/4-6看不到希望的输球。小威经历了与第一轮与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的鏖战,小威随后轻取小克拉吉塞克和萨芬娜两个未来之星站到了海宁的面前,小威对自己的信心很足,但是过度的失误和红土上部分能力的缺失,小威同样是以4-6/3-6看不到赢球希望的败在海宁拍下,小威赛后丢下一句话:这是自己近几年打的最臭的一场球,小威的这番话可以理解为在强大的发挥正常的海宁面前的无奈。

  今年的法网,让人们眼前一亮的是塞尔维亚双姝:19岁的伊万诺维奇和22岁的扬科维奇,19岁和22岁,对于女子网球选手来说是多么宝贵的年龄,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在被人称为天才之后也终于找到了出成绩的时候。扬科维奇性格大方、随性很具喜感,晋级四强之后上扬科维奇6-4/4-6/6-1一番激战将5次大满贯冠军大威斩落马下,在6-3/7-5击败去年的法网最大的黑马瓦伊迪索娃之后,扬科维奇站到了与海宁争夺决赛门票的赛场上,在今年前5个月的赛事中,扬科维奇参赛最多、夺一级赛的冠军最多、冠军积分排名第一,也许是体力不支、也许是经验不足,扬科维奇的疯狂之旅停止在了海宁的拍下,实际上也许只有红土女王海宁能阻止扬科维奇的脚步。没关系,扬科维奇的未来无限光明。

  海宁赛前也许预计决赛对手会是去年的赛会亚军库兹涅佐娃或者俄罗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又或者是本土巨星毛瑞斯莫,但是一个叫做安娜-伊万诺维奇的19岁的姑娘阻止了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的前进脚步。2006年当伊万诺维奇在罗杰斯杯击败辛吉斯获得个人第一个一级赛冠军的时候,瑞士公主评价伊万诺维奇说这个姑娘很聪明、正手很好、前途很光明。伊万诺维奇终于在今年的法网兑现了辛吉斯的预言,1/4决赛6-0/3-6/6-1的比分羞辱性的击败“千年亚军”库兹涅佐娃,半决赛6-2/6-1只让世界二号选手莎拉波娃拿了三局,伊万诺维奇高歌猛进挺进决赛,比塞尔维亚同胞扬科维奇和德约科维奇率先站到了大满贯决赛赛场。依然是遇到王后一般的海宁,身体健康的海宁在现在的红土赛场几乎是无法被击败的。没有关系,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双姝”必将在将来的日子里取代“比利时双姝”成为最亮丽的一对姐妹花。

  当然今年的法网不能忽视莎拉波娃的进步,要不是肩伤和富有冲击力的对手,自信心十足的莎拉波娃也许会期待有比法网四强更大的惊喜。俄罗斯大辫子姑娘查克维塔泽也晋级了8强,没有莎拉波娃那样好的身体条件和力量,查克维塔泽选择坚持走技术流的道路;同样被认为寄予厚望的还有捷克姑娘萨法诺娃,她在第4轮淘汰了本土希望毛瑞斯莫,萨法诺娃再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比自己的男朋友伯蒂奇走得更远。另外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也稳定的打进了8强,以色列姑娘皮尔也进入了16强,她们都将是未来女子网坛的中坚力量。

  法网过后下一站最重要的赛事是

温网草地,卫冕冠军毛瑞斯莫由于伤病将再次面临巨大的压力,而温网草地最眷顾的女子选手依次应该是莎拉波娃、小威、海宁和大威等人,辛吉斯也很可能参加温网大赛,她们将在那里展开一番与法网红土有可能完全不一样的战斗。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