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决赛上演女皇新星对话 海宁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1:42  南方都市报

  -前瞻.女单决赛

  伊万诺维奇VS赫宁

  塞尔维亚之光终于闪亮到了最后,19岁的伊万诺维奇,成为这个国家第一个站在大满贯单打决赛场地的网球选手,面对三届法网皇后、头号种子赫宁——她刚刚成为WTA历史上第五位在罗兰·加洛斯取得20场连胜的球员,并将努力争取实现自己在这片场地的三连冠。

  “现在在我的国家训练的确还很艰难,几乎没有任何网球设施,每次回贝尔格莱德,我都是在家旁边一个废弃的游泳池里练习。”半决赛胜利后,伊万诺维奇还是一如既往地回答着记者们对于她祖国的好奇。但正是她在游泳池里训练出来的正反手和快速移动,在女单的半决赛中,将号称拥有当今女子网坛最强劲正手攻击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杀得晕头转向。

  “安娜(伊万诺维奇)在红土场上是个很出色的球员,所以这场比赛我会非常严肃地来准备和对待。但我已经三次在这里夺冠,现在有第四次的机会,所以请你们耐心等待周六将发生的一切吧。”赫宁在她半决赛2比0轻取另一位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的比赛后说。那场赛前,赫宁以她一贯的赛前心理战曾直言扬科维奇是个“心理脆弱”的球员,结果4号种子真的以两个2比6就草草结束了比赛,遭遇与赫宁交手的6连败。

  “贾斯汀(赫宁)在红土赛场上几乎无懈可击,她总有办法压制住对手,让你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扬科维奇在赛后的说话既是对赫宁的赞扬,也可看作是对同胞的提醒。小威廉姆斯的力量或者扬科维奇曾表现出的两边大角度精确回球都已经被证明了在赫宁面前毫无施展的机会,而伊万诺维奇与这二人的最大不同或许在于:相比其他球场,红土球场是7号种子最擅长和喜欢的场地,她的跑动和足够的耐心帮助她在这类场地赢得了最多的胜利,其中就包括今年惟一的冠军奖杯: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

  “贾斯汀和伊莲娜(扬科维奇)都是很出色的球员,但不管对手是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集中精力,不要因为是决赛而过度兴奋,一步一步、一分一分地去争取胜利。”伊万诺维奇的半决赛胜利后,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决赛对手是谁,但这个未满20岁的女孩却对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决赛之行表现得异常冷静。今天之前,她只与赫宁有过一次交手,2005年在华沙的波兰公开赛红土球场,当时只有17岁的伊万以4比6、5比7惜败。

  记者 窦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