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完就给赛场河东狮吼堪比温网 莎娃大小威齐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在网球场看女选手比赛,除了视觉上的欣赏,有时还得经受听觉上的刺激。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就是一个典型。

  而对对手,莎拉波娃在发球、击球时发出的吼声,也是其杀伤力的一个组成部分。有人在莎娃比赛时用分贝测试仪进行过现场测试,结果仪器显示,莎娃在紧张比赛中最大的吼声,已经超过了100分贝。在前两年的温网上,好事的英国《太阳报》记者曾专门在赛场边做过一次实验,测试的结果是:莎娃的吼声有时相当于一架飞机着陆时的分贝。

  曾有许多对手在比赛后对莎娃的吼声提出过异议。法国运动员德切曾经在一次比赛中对莎娃的叫声提出抗议,并且在赛后向裁判投诉,要求对此作出处罚。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国选手对莎娃的叫声已经渐渐习以为常。事实上,在本届法网赛场上,用吼声为自己助威的球员大有人在。譬如威廉姆斯姐妹的嗓门有时比莎娃的还要大,只是声调不够莎娃的尖,因此测试仪显示分贝数略微低了几个分贝。

  电影《河东狮吼》里张柏芝饰演的“野蛮女友”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与

网球赛场上莎拉波娃和“威廉母狮”姐妹相比,这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本报巴黎6月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