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留在最后的未必就是最好的 法网女单重复演绎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一顶鸭舌帽22欧元,一件T恤37欧元,一块海滩毛巾60欧元……我并不想拿巴黎的物价说事,只不过在挑选纪念品的时候,心思总像是自己插了翅膀一样不听使唤。敲上个“Roland Garros”的小印章,这身价霎时就抖豁起来了。特约专卖,想说爱你不容易,不过我想更有难度的挑战该是落在了那些拿着黄牛票进场的观众身上。

  一半是硝烟一半是春色,早在女单四强名单出炉的那一日起,人们就为这两场“同类PK”下了注语。但又有谁料想到了,它们的异曲同工之处竟在于“脆败”二字。

  肩上背着包,手里提拎着一纸袋的战利收获,我在夏蒂埃中心球场开始了常规的对号入座。不过说真的,老外们的腿还真是长,在越过了第N对膝盖后,我终于摸上了自己的座位,不过往日里的气定神闲可是不见踪影了。听说女单半决赛最便宜的票都要70多欧元,黑市价码更是高得惊人,不过瞧瞧看台,敢情这还是价廉物美的大卖场。

  法网第12个比赛日,被安排在夏蒂埃最后出场的是一场混双,不过我可不觉得光凭德切就足以留下如此众多的观众。该是意犹未尽的情绪在作祟吧,因为仅仅是31局、4盘比赛之后,今天的两档重头戏就彻头彻尾地落幕了。没有起伏,没有悬念,唯一可以找来自我安慰的是——至少不是6比0啊!伊万诺维奇抓住了所有的破发机会,塞尔维亚元素终于重又染指决赛;海宁终于厌倦了和扬科维奇的逆转游戏,比利时姑娘距离三连冠好像只是半步不到了。这种结果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剥夺了最后的悬念!

  留到最后的未必就是最好的,但我们天性里的那股好奇却可以理所当然地把它转化为“这原本该是……”嘿,你想要

冰淇淋还是黑咖啡,不管怎样,先去排个长队吧,没见着大家都在等吗?哦,你想要五盘拉锯还是破发大战,不管怎样,先把钱包拿出来亮亮,至于结果,那可不就得坐上了看台才看得清楚,瞧得真切嘛!

  (夏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