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不怕费德勒决赛狂飙 誓言将献出最卓越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是费德勒跟纳达尔。

  最终站上中央球场的还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我们的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好像去年在这里的男单决赛一结束,人们就在等着这一天:2007年6月10日,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再次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中对决。

  为什么人们都这么期待这场比赛?也许正如纳达尔所说,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的对决永远是一场特殊的盛典。看看他们在去年法网之后的交战纪录吧,费德勒在四场比赛中胜了三场。当然,费德勒最擅长的温布尔顿我们就不提了,纳达尔不在状态的大师杯总决赛也算了,就说说今年,他们两个可已经在红土上交过两次手了——纳达尔赢了一次,可费德勒在他三夺桂冠的福地汉堡轻松的击败了纳达尔。

  不过纳达尔并没有被那场红土场上久违的失利困扰,他在今年的法网征程中还未丢一盘。而纳达尔也深知,费德勒正因那场胜利大幅度的提升了自信:“他之前在

汉堡赢了我,也正因如此,他在罗兰-加洛斯最被看好。我可不是为了减轻自己的压力才这么说的,反正我只要一踏上球场,就再也不会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作为最有可能阻止费德勒拿到年度全满贯的人,纳达尔并没有考虑过这些纪录,他关注的还是眼前的比赛,尽管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法网决赛,可这个西班牙小伙子仍然会有点紧张,他会在睡前静下心来想想一切关于比赛的事情:“就算我在决赛前会很难入睡也绝对是因为我就要打法网的决赛了,无论我决赛中的对手是费德勒还是其他什么人。保持镇静就可以了。这是我的第三次法网决赛,大概我对决赛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经验吧。我知道会有一场艰苦的比赛在等着我,但保持冷静、试着打出我最好的

网球来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费德勒打得像在汉堡那样好怎么办?纳达尔可并不认为自己没有机会:“他在汉堡打的的确非常好,打的非常有侵略性。这对我来说很难对付。但我也不是没有机会,我在第一盘就赢得很轻松。所以我也不知道最终结果会怎样。等到周日去赛场看看吧。”

  “无论周日的决赛是什么结果,今年的红土赛季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我比去年得到了更多的积分,但最重要的是我今年的网球水平是最高的。”纳达尔在总结了自己今年在红土上取得的成绩之后也不忘盛赞自己最强大的对手,“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作战,在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和网球历史中最伟大的球员作战,这绝对会是一场妙趣横生的比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