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谦称纳达尔是夺冠热门 点出今年一点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尔球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对阵4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最终费德勒以7-5/7-6(5)/7-6(7)经过3个多小时的苦战率先晋级决赛。赛后费德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费德勒面对决赛与纳达尔谁是夺冠热门的问题,慷慨地表示纳达尔是热门,但是相信有可能通过一场决赛就改变今年红土赛事的一切,费德勒另外相信法网前汉堡一战对纳达尔的胜利会给自己在决赛中带来不少帮助。以下是访谈摘要:

  记者问:“你认为你今年比去年有更多的机会赢取法网冠军吗?”

  费德勒说:“我不知道,因为我现在还不知道对手是谁。(最终对手揭晓依然是纳达尔),对手是谁将决定我以怎样的方式和他比赛,你知道,你自己永远无法知道机会到底是更多了还是更少了。当然我会把自己放在更好的位置,我这两周一直在比赛,还只剩下一场比赛了。去年我第一盘打的很好(6-1拿下),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击败纳达尔,我希望今年会不一样。”

  记者问:“进入决赛是否意味着压力已经减轻了很多,假如你的对手是纳达尔会怎么样?”

  费德勒说:“进入8强以来就意味着减压,现在体力不是问题了,精神上我也感觉很好,我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进入赛事的半决赛、决赛对于我来说不是很大的麻烦,我现在已经进入决赛了,我感觉自己状态正佳,明天好好休息一天,准备下一场比赛,我已经为与他们两个人(纳达尔或者德约科维奇)的比赛都准备好了。”

  记者问:“你现在已经获得了很多伟大的成就,你是否依然有时候会感到紧张?”

  费德勒说:“是的,有时候是,但是不会很多,一点点而已。”

  记者问:“如果你周日的决赛对手是纳达尔,你认为谁是夺冠热门?是你还是他?”

  费德勒说:“我觉得机会都是公平的,我的意思是,他已经拿到过两次冠军,坦白说,我认为他是热门,他此前获得过80多场红土连胜(81场,终结这个数字的正是今年

汉堡决赛费德勒本人),纳达尔是本赛季目前红土上的No. 1,但是在一场比赛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战绩很不错,如果我将在决赛中遇到纳达尔,我相信会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特殊的比赛。(如果费德勒赢了,将实现隔年摘取4大满贯;如果纳达尔赢了,纳达尔将实现法网三连冠)”

  记者问:“如果你比较一下2006年的法网,今年的法网与2006年有什么相似和不一样的地方。”

  费德勒说:“去年的法网半决赛我对阵纳尔班迪安,我们都打的不错,但是他突然因为受伤退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去年直到半决赛我一盘丢没有丢,我今年也打的不错,除了输给罗布雷多一盘。我去年和今年一样都是以极大的自信打进决赛,唯一的区别在于我今年在汉堡决赛击败了纳达尔,我想这应该能帮助我找到对抗他的正确的方法,我感觉我们俩的比赛经验都非常丰富。”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