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维登科为何连续痛失良机 想当冠军劳模还缺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到第13个比赛日,男单比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在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尔球场经过三盘苦战最终战胜了4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以7-5/7-6(5)/7-6(7)的比分率先晋级决赛。

  就在今年五月的罗马,达维登科也曾在半决赛中给纳达尔带去巨大的麻烦。他在第一盘中抢七落败,第二盘错过5个赛点才抓住纳达尔的一次失误赢得抢七,决胜盘中当比赛激战到4-4时,达维登科再也没能顶住压力,输掉比赛。正是这样一样艰苦的比赛,使得纳达尔倒在红土上庆祝——就像他已经夺冠一样。

  在那场比赛中,达维登科心态稳定、双反抽击凶狠、反手高点进攻准确、变线坚决、球的落点深远——这种主动进攻的打法正好可以成功扼制纳达尔的上旋球。就是这样充分的发挥了自己实力的达维登科却在关键时候搏杀性不够、缺乏必胜的信心,而这最终使他没能将红土之王挑落。

  今天的半决赛,费德勒的发挥并不算出色,他送出了48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成功率也仅有51%。达维登科的双手反拍却依然犀利,不知疲倦的小碎步统一精准,使得他常常能抓住费德勒的失误拿到破发点。可就像在

罗马的那场比赛一样,达维登科一遇到关键分就裹足不前,他在第一盘11个破发点中只拿下一个,对比费德勒尽管只拿到两个破发点就成功的两次破发,他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对获胜到底信心几何。而第二盘达维登科又没能在第10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扳回一盘,抢七中也以5-7落败,这都显示出他对于关键分把握能力的缺乏。更有甚者,在第三盘,他依然在自己发球局几次拿到盘点,却几次都被费德勒追成平分并最终破发,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

  “我需要更多的力量。”尽管发挥的不错却还是没能获胜的俄罗斯人不无失望的说,“也许我犯了个错,我不该在一开始就费那么多的力气。我总是一直都在尽全力打球,可今天我在第二盘时就很累了。我想我可能需要学学如何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良好状态了。”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除了在去年

大师杯赛之前的那站巴黎大师赛中夺冠以外,没有进入过任何其他大师系列赛或任何一项大满贯的决赛。虽然他曾多次打入四强,但也许现在,他必须要好好想想为什么他不能更进一步了。尽管待在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世人却始终不能承认他已经进入了一流球员的行列。也许正是在关键比赛中不能突破,没有冠军气质使得他最终只能归于平淡。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