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命重新来过莎娃仍选择网球 小小惊喜是最大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生命可以重新来过……这是每个人都可能被问及或者在某些特殊时刻为自己提出的一种假设。如果生命可以重新来过,莎拉波娃认为,她还会再次选择做一名网球运动员。“我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值得改写的,为什么要改写?”

  “选择生活,选择工作,选择前途,选择家庭……”《猜火车》里的男主角马克在电影开场甩出的这段意识流说白曾经影响过一代迷惘的青年,莎拉波娃不是迷惘的一代,她太年轻而且她的生活充满了太多希望,但她也有过类似的疑问。究竟是你选择了生活,还是生活选择了你?“我不知道,我不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因为我不知道另一种人生是怎样的人生。”她说,此刻她脸上的神情有一些迷失。人生不是网球场,你要做的远远比把球回到球网对过并且击败对手更多。

  “我从来没有,我是说,我只上过两年私立学校。除此之外,我的整个人生,几乎都是在家自学。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你们知道,有十个朋友的感觉。我真正亲密的朋友,大概总是那么四个左右。而且我的生活中几乎没有社交,我从来没有体会过每天去上课的感觉。所以,我永远不知道那样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的。”在她之前接受的采访中,莎拉波娃宣称,和朋友们一起庆祝生日对她而言是一件很稀罕的事情。而且直到不久前,她才学会了如何在超级市场里选购食物。但是,她并不真的认为自己错过了什么。“我不觉得有什么可后悔的,我早上醒来就起床训练,一天要练五到六个小时。但正是通过这些,我才有机会享受住大房子和开车的感觉。如果没有

网球,我不可能拥有这些。”

  她没有学过哲学,但看起来她早已掌握了那一套人生的辨证。莎拉波娃说,她喜欢生命中那些小小的惊喜,就像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取得的好成绩。但是,无论什么样的惊喜都不会让她头脑发昏失去理智,哪怕是贾斯汀·廷布莱克(美国当红偶像)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要求和她约会。“哦不不,我们是朋友。我们认识彼此很久了,他每次在电视上采访我,我们都会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