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颗星闪耀罗兰加洛斯 塞尔维亚力量兴起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51  足球-劲体育

  如果不是因为两位塞尔维亚姑娘在本届法网的表现,也许没有多少人去留心这些年来女子网坛流行的现象:先是威廉姆斯姐妹在8届大满贯中6次会师决赛,妹妹小威以“塞莱娜满贯”横扫女子网坛;然后是比利时双姝一年多时间里8次会师决赛,其中海宁3次踩着小克的肩膀捧得大满贯奖杯;更近的是俄罗斯红粉,一年内卷走3项大满贯,其中两次包揽冠亚军。虽然现在说“塞尔维亚力量”(扬科维奇语)的兴起为时还早,但看着威廉姆斯姐妹已经近4年没有携手决赛场、克里斯特尔斯下个月就将成为新娘,2004年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已经“人见人欺”,不得不感叹女子网坛的“现象”变化之快。

  现在说的塞尔维亚

网球,主要还是塞尔维亚三颗星:22岁的女单4号种子耶琳娜·扬科维奇、20岁的男单6号种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19岁的女单7号种子安娜·伊万诺维奇。这个饱受战乱的东欧国家总共只有6人参加本届法网单打比赛,但到比赛进行了12天后的半决赛,他们仍然有一半人幸存着———相比于19位美国男女单打选手中只有小威一人进入第四轮,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携手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争夺决赛权,完全可以称之为“塞尔维亚现象”了。

  更主要的是,塞尔维亚三颗星是如此年轻,年轻得让美国和

澳大利亚这些老牌网球强国妒忌,因为年轻就意味着希望和无限可能,就如伊万诺维奇晋级半决赛后说的:我们每个人的表现都如此出色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尤其是我们都还非常年轻,因此我们都还有很多年的美好前景和很多的可能性,我相信家乡人民会非常为我们自豪,这也让我们感觉无比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