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法网伤病成争议话题 高沈阳:10天后可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39  中国体育报

  由于脚伤,郑洁不仅输掉了本届法网女单的比赛,女双比赛更是在首轮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洁哭诉自己脚伤严重,十分疼痛。今天在广州参加2007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广州站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对郑洁的伤势作了解释。

  对于郑洁的伤情,高沈阳说,身在前方的主任孙晋芳在郑洁比赛受伤当天先安排她在当地医院做了核磁共振,第二天又做了一次骨扫描,并请了意大利、法国和赛会医生共同会诊。国外专家会诊一致认为,郑洁的伤还是脚踝骨颈炎,跟去年相比没有不良发展,只是患处有炎症,同时医生认为队伍采取的措施没有不当。目前,对于郑洁的伤势依然采取调整休息的方法,在打封闭调整休息和加强伤病周围力量局部训练后,估计大概10天就可以恢复正常训练。

  “作为运动员,伤病是永恒的话题,他们不仅要与对手、自己的心理作战,还要与伤病抗争。郑洁为了法网放弃了之前的部分比赛,但在法网比赛中老伤复发。当时郑洁在老伤处急性地冲了一下,当然会非常疼,也会影响到她的比赛心理。”

  高沈阳表示,郑洁受伤后,前方也立即开会,对郑洁的比赛计划进行了调整,但能否参加6月25日开始的

温网暂时还未有定论。晏紫的比赛计划也会有相应的变化,但还要视郑洁伤势恢复程度,如果郑洁无法参加温网,对于两人的双打积分都会有较大的损失。

  至于此前有些媒体报道郑洁双打比赛后表示曾经要求退赛遭拒一事,高沈阳则表示,他也是从网上的新闻报道了解到此事,不过他并没有向前方求证这一事实,因此他也并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