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被小美女打哭 伊万诺维奇改写塞尔维亚网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仅仅耗时65分钟,伊万诺维奇就迎来赛点,她抛起球、击打、ACE!6比2、6比1,比分是令人咋舌地一边倒!昨夜的女单半决赛,伊万诺维奇将莎拉波娃打得找不着北,第2盘最后阶段,莎拉波娃难过得濒临落泪,比赛结束,她也没有像往日那样给观众送去飞吻……

  30次非受迫性失误,5次双发失误,莎拉波娃输得无话可说,难堪的比赛让她联想起1月澳网的决赛,当时莎娃以1比6、2比6惨输给小威。莎娃今年还没有赢得过冠军,在她的职业生涯里,也没能进入任何一项红土赛事的决赛。

  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将永远记住这场半决赛:“我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且我没有错失机会。”她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是她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她也成为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赛后伊万诺维奇微笑着表示:“我一直明白自己必须发动攻势,我的比赛打得很棒,没有什么失误,我本来以为这场比赛会更激烈一些。”

  赛前,莎拉波娃没有预料到伊万诺维奇是这样的“狠角色”:“她的打法和查克维塔泽很像,她的球很平力量也很大,她在红土赛场很成功。”然而,莎娃虽然可以淘汰同胞查克维塔泽,却根本无力和伊万诺维奇抗衡。

  实际上,20岁的莎拉波娃更适应快速球场,法网从来不是她的地盘,她曾经赢得过

温网和美网的冠军,此前在法网中没有逾越过1/4决赛,今年跻身半决赛也算迎来突破。

  莎拉波娃曾说,她在红土场上就好比“奶牛在冰上滑行”,而她今年遭到了一连串伤病的打击,肩伤影响着她在法网的表现,特别是发球。《欧洲体育》表示在硬地或者草地球场,莎拉波娃能用自己凶狠的击球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但在红土场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场景,毕竟红土场球速慢,对手能利用滑步赶上球。

  莎娃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她的出局,意味着海宁下周一仍将把持世界排名第一,毫无疑问,伊万诺维奇的积分将在法网之后迎来大幅度上升。

  塞尔维亚德比泡汤

  海宁逼近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张楠赛前,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曾经勾勒过一幅美好的图景:“那真令人激动,历史上从未有过,我们俩会师决赛!”然而,塞尔维亚双娇的美梦未能成真,虽然伊万诺维奇率先杀入决赛,但扬科维奇却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海宁击败。

  昨夜,卫冕冠军海宁以两个6比2击败4号种子扬科维奇,“红土女王”已经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她从2005年法网第4轮以来还没有在罗兰加洛斯丢掉过一盘比赛,现在她距离法网女单三连冠仅有一步之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