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完美战术掠取大胜 用智慧打球的红土女皇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一次,海宁向世人证明了,她才是红土女王。

  面对领跑着本赛季冠军积分榜的扬科维奇,海宁在半决赛中打出了本届法网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一仗。无论是两个人在网前的小球互斗,还是底线上华丽的滑步移动,这两个姑娘将罗兰-加洛斯的独特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海宁在场上的强大统治力让人不由得感叹起最终比分的乏味,但人们同时也不得不对此叹服不已。

  在这场比赛中,海宁展现了非常清晰而漂亮的策略,凭借她与扬科维奇过往五次交锋的经验,赢得了一场大胜。这个时候我们才想起来,她虽然有着180+km/h的发球时速和犀利强大的单反,却也有着堪比辛吉斯的睿智和比赛阅读能力。在这场比赛之后,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也难得表扬了爱徒,称赞其赢得了一场完美的战术胜利。

  海宁自己在赛后也表示,她在这场比赛之前仔细针对扬科维奇的特点展开了一系列布置。“她很擅长底线相持,于是我就尽量打出球质沉重的球;她喜欢保持相同的击球节奏,那么我就不时变换击球的旋转和角度。”海宁在赛后承认,这是她第一次尝试按照自己的战术布置来打球,而不是依照自己的本能去作战。“上一次我跟她交战的时候打得实在太不理智了,所以我这次一定要做出变化。我对这次的战术已经仔细推敲过了,并且在比赛中很好的贯彻执行,而且我的注意力也一直很集中。”

  在用“头脑”而不是“本能”赢下这一场大胜之后,海宁将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迎战扬科维奇的同胞伊万诺维奇,而这一次,她依然会全力争胜。

  海宁说,罗兰-加洛斯对她来说,是一个永远也不能舍弃的地方。“在我的小时候就曾来这里观看比赛,当时我就希望,以后我要在这里捧起一次奖杯。结果我做到了,而且不止一次,而是三次。现在我又有一次机会来重温这样的幸福,那么,为什么我不好好的去做呢?”她不在乎纪录,也不喜欢别人说她是格拉芙时代以来最好的红土选手,“我所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我会特别安排我的战术,并且在每一场比赛中从第一分拼搏到最后一分。”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