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天王遭遇挑战迥然不同 精彩对抗为决赛埋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6: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费德勒(对达维登科说):来吧,老友,这回你也别想赢。(设计对白)
纳达尔(对德约科维奇说):小子,要想打败我“红土之王”,可没那么容易。(设计对白)法网男单半决赛将于今天打响,两大夺冠热门费德勒和纳达尔均进入了4强,不过他们在半决赛中所遭遇的挑战却迥然不同。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在1/4决赛中帮助费德勒“清除”了“克星”卡纳斯,而达维登科过往在与费德勒的8次交手中无一胜出;纳达尔则将会面临挑战,因为,之前舆论认为在决赛之前会对纳达尔构成最大威胁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也“如约”来到了半决赛。

  费德勒面对的是从未战胜过他的达维登科,纳达尔面对的则是今年曾击败过他的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中两种不同的挑战,将为最后的决赛埋下一个伏笔,究竟结果如何,让我们一起观望。

  费德勒VS达维登科

  交手战绩:费德勒8胜0负

  推荐胜者:费德勒

  获胜难度:★★

  费德勒今年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一路所遇到的对手,都没有给他构成过真正的威胁。就连今年两次击败费德勒的阿根廷人卡纳斯,也被达维登科在1/4决赛中给“清理”掉了,而达维登科本人在面对费德勒时,还从来没有尝过胜绩。

  “达维登科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我们之间有过很精彩的对决,我们对于他在近些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仔细琢磨这些话不难发现,费德勒并不认为达维登科能给他制造什么麻烦。

  从2002年米兰公开赛开始,达维登科与费德勒的交手都是以失败告终,就算达维登科在2005年跻身世界排名前10位之后,他在与费德勒的5次交手中仍然无法取胜。两人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是在去年,并且都是出现在大满贯赛事中,去年的澳网1/4决赛,费德勒以3比1击败达维登科。其中两盘比赛都是战至抢7局,而这也是两人交手的历史中,达维登科表现得最为出色的一次。同样是在去年,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中直落3盘轻取达维登科。在两人的8次交手中,达维登科总共只赢得过4盘的胜利。

  已经连续两年稳居世界排名前10位的达维登科,在这次法网上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在之前两场比赛中接连淘汰了两名阿根廷“红土高手”纳尔班迪安和卡纳斯,也让他继2005年之后再度杀入法网4强。但无奈达维登科即将面对的是费德勒,连续3次与费德勒相遇在大满贯赛事中,达维登科也只能感叹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太不好了。

  费德勒在1/4决赛中终于输掉了一盘比赛,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们一度怀疑,费德勒是不是故意输掉了这一盘比赛,从而减轻自己创下接连11场大满贯赛事中一盘未失纪录所带来的压力。费德勒与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在前两盘比赛中打成1比1后,随后的两盘比赛中,费德勒总共只让罗布雷多赢下3局,如此轻松的反击,更是让人们对费德勒今年冲击冠军充满了信心。

  一路轻松晋级,让费德勒能够保留所有的精力在决赛中面对纳达尔强有力的冲击,在经历了连续两年法网都输给纳达尔的遭遇之后,费德勒已经为夺取冠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

  交手战绩:纳达尔3胜1负

  推荐胜者:纳达尔

  获胜难度:★★★★

  在赛前的预测中,能够在纳达尔进入决赛之前对他构成最大威胁的就是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而最后的结果也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德约科维奇在轻松终结了本届法网最大一匹“黑马”安德列夫的前进道路之后,第一次杀进了大满贯的4强,他将与纳达尔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去年的法网,德约科维奇是在1/4决赛中与纳达尔相遇的,当时他在前两盘比赛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退出比赛。导致德约科维奇放弃比赛的原因是他出现了体力透支,而且还扭伤了脚踝,后来又出现腰部的不适,众多的客观因素,也迫使德约科维奇放弃了与纳达尔的第一次对垒。不过对于德约科维奇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纳达尔还是心有余悸,他称德约科维奇能在扭伤脚的情况下还连追几局,这种斗志让他很佩服。

  今年,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有过3次交手纪录,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以2比0击败德约科维奇。随后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大师赛上成功“复仇”,他以同样的2比0将纳达尔挡在了4强门外。两人今年的第3次交手同样是出现在大师赛中,在

罗马大师赛的1/4决赛中,纳达尔取得了胜利,他也终于第一次在红土场上“完整地”击败了德约科维奇。

  比纳达尔还年轻一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这次法网的表现是相当抢眼,虽然他所遇到的对手没有一名是种子选手,但这些非种子选手的表现同样精彩,能够淘汰他们,也证明了德约科维奇的实力和状态。与纳达尔一战,德约科维奇的胜算其实并不高,但纳达尔要想像之前几轮赛事那样“横扫”对手,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因为德约科维奇在之前的两场赛事中也都赢得非常轻松,3盘直落的比分也令他不太可能会像去年那样,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而首次杀进大满贯4强的成绩,也让德约科维奇的信心正处于一个爆棚的状态。尽管面对的是两届法网冠军纳达尔,但同样年轻气盛的德约科维奇不会就此怯场,在他心中,能够挑战“红土之王”纳达尔,反而是一个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毕竟他与纳达尔在各方面的实力差距并不是很大,就算德约科维奇最终能够击败纳达尔,也很难算是一个“冷门”。

  法网昨天战报

  男单1/4决赛

  (2)纳达尔(西班牙)3∶0(23)莫亚(西班牙)

  女单半决赛

  (1)海宁(比利时)2∶0(4)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2)莎拉波娃(俄罗斯)0∶2(7)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女双半决赛

  (1)雷蒙德(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1∶2(7)斯莱博尼克(斯洛文尼亚)/杉山爱(日本)

  (2)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南非)1∶2(17)莫里克(澳大利亚)/桑坦格罗(

意大利

  混双半决赛

  (5)诺维尔斯(巴哈马)/晏紫(中国)0∶2泽蒙济奇(塞尔维亚)/斯莱博尼克(斯洛文尼亚)

  (8)拉姆(以色列)/德切(法国)2∶0诺维尔(奥地利)/孙甜甜(中国)

  注:括号内数字为种子选手排位。 (史 勇 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