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法网亚军取得回归首胜 计划明年重返旧时辉煌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世界前十,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亚军普尔塔在周四取得了他结束长达两年禁赛期后的第一场胜利。拥有三座ATP巡回赛冠军奖杯的普尔塔,在意大利摩德纳的萨索洛挑战赛第一轮中以6-4/6-3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人斯意安尼。手持外卡的普尔塔将在下轮对战西班牙人马克-洛佩兹。

  普尔塔曾在2003年因合成代谢类药物盐酸克仑特罗阳性受到过一次9个月的禁赛处罚,而在2005年法网决赛中输给纳达尔之后,他又被检验出兴奋剂类药物乙苯呋林阳性。第二次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使得普尔塔遭受了网球历史上最长禁赛的处罚,但这个阿根廷人通过不懈的上诉,最终使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把国际网球联合会开出的8年禁赛期改为2年。

  在第二次禁赛期间,普尔塔并没有像在第一次禁赛期时那样消沉下去。他先把肩膀的旧伤治好,然后一直积极训练准备东山再起。而且据报道,普尔塔已经获得了5项挑战赛的外卡,而他正计划在年内将世界排名恢复到前100以获得参加明年法网的资格。

  如果普尔塔真的能重返前100,甚至前30,等待他的也许是进一轮的抨击。ATP球员工会的主席柳比西奇曾在同样因为服用禁药回归的卡纳斯取得惊人成功之后抨击外卡制度,认为给那些曾经欺骗了大家的球员提供外卡帮助是不合理的。不过与希望证明自己清白的卡纳斯不太一样的是,普尔塔已经放弃了让人们理解他的冤屈,他的回归仅仅是想重回赛场享受比赛的乐趣。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