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祭出一项恐怖数据 前法网冠军网前再好也难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6日消息,在法网的1/4决赛中碰上自己的良师益友莫亚,纳达尔果然还是没有心慈手软。最终他以6-4/6-3/6-0横扫莫亚,赢下了这场“西班牙德比”。

  由于两个人的风格非常相似,所以可以说这场比赛是“莫亚与加强版莫亚”或者是“纳达尔与年长版纳达尔”之间的对决。不过无论是从场上的局面还是从技术统计上都看得出来,纳达尔不愧是加强版本的,他虽然在ACE球和致胜分上略逊于莫亚,但总分(95-66)却远远超过对方。而莫亚在比赛后半段的速度明显变慢,也可以看得出来年纪对他是有影响的。

  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非常恐怖的一个数字是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5个——要知道,这是三盘的比赛。相比之下,莫亚的41次失误就显得有些过多了。在比赛中,莫亚在底线相持中经常采取主动变线然后造出回球出边线的失误,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受到纳达尔回球旋转的影响所致,也算是“有一点受迫的非受迫性失误”。

  值得赞赏的是,莫亚今天打出了非常多漂亮的网前截击,其67%的网前得分率也的确不少。也许是因为太熟悉彼此球路的原因,纳达尔一贯出色的穿越今天倒是没有给莫亚造成太多的威胁。

  总体来说,莫亚今天试图要打出比较主动的进攻策略,但最终还是受到纳达尔的完全制约,在体力消耗较大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后段就被带入了纳达尔的节奏,最后只得吃蛋惨败。

 
莫亚
纳达尔
Aces
2
0
双误
3
0
非受迫性失误
41
15
一发成功率
50/89=56%
54/72=75%
一发得分率
29/50=58%
38/54=70%
二发得分率
15/39=38%
12/18=67%
致胜分(包括发球)
12
5
接发球得分率
22/72=31%
45/86=52%
破发得分率
1/4=25%
7/12=58%
网前得分率
20/30=67%
4/10=40%
总得分
66
95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