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莫亚连打PS都斤斤计较 谁将书写法网经典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07  东方体育日报

  对纳达尔来说,进入八强不过是按部就班的过程,但对已整整三年不识大满贯八强滋味的莫亚来说则不然。

  莫亚是纳达尔最好的朋友之一。莫亚法网夺冠的时候,纳达尔不过是个11岁的孩子,这种既像哥俩又是朋友的亲密友情让人很动容。纳达尔说自己从来没有过偶像,但马略卡岛有个莫亚对少年纳达尔来说很重要。除了能有很多机会和顶尖职业选手一起训练,身边有这样一个榜样,纳达尔的成长显然能更容易一点——穆雷总羡慕纳达尔的网球环境,也正是因为英国没有西班牙那样的一流高手群。

  而从莫亚来说,确实像个宽厚的兄长。有人炒作纳达尔和费德勒的竞争时,莫亚出来说纳达尔对费德勒真的非常非常的敬重;有人问纳达尔从他那里学走什么时,莫亚又矢口否认,认为即使纳达尔学了什么,也早已经“青出于蓝”了。他只是像一个更早出来闯荡的老大哥,当小兄弟纳达尔有什么问题来请教时,告诉他自己的经验、体会和心得。

  “我需要感谢他。”纳达尔晋级八强后回顾与莫亚的友情时说,但莫亚甚至不认为自己对纳达尔的职业生涯有什么真正重要的作用。

  纵然这样,两人也都明白,一旦上了赛场,打出最好水平就是对朋友的尊重。这一点,莫亚看得更透彻,“在赛场上,你没有朋友,我们都是在竞争,最基本的,如果对手赢了,他将有更多的积分,他将得到比你更多的金钱——而朋友是不会这么样的。”莫亚说。纳达尔也一样,他既为老大哥年过三十还有这样的表现高兴,又笑着说希望他就此止步。

  事实上,只要是竞争的事情,莫亚从来没有让过纳达尔,纳达尔也从来没有对纳达尔客气过,别说一场大满贯八强比赛,两人连打PS游戏都“斤斤计较”。当有人问起输赢的“赌注”时,纳达尔说既不是输的人请吃晚饭或早饭,也不是别的,而是诸如做10下俯卧撑之类的。“(八强战)如果他输了,我可不会马上要求他在赛场作10次俯卧撑。”纳达尔大笑着说。不过,届时如果输的人真的当着现场观众的面做起俯卧撑,这一经典镜头将肯定会比比赛本身更长久地被人们记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