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女单只剩四强谁都不好惹 塞族新势力莎娃赢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40  北京晚报

  

法网女单只剩四强谁都不好惹塞族新势力莎娃赢内战

  

法网女单只剩四强谁都不好惹塞族新势力莎娃赢内战

  罗兰·加洛斯红土赛场,人们没想到法网女单8强战如此一边倒,好似炎热的夏日刮起刀一般的秋风。莎拉波娃仍是男人们最关注的噱头,海宁仍是那么坚韧如磐石,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的“塞尔维亚旋风”倒有一丝凉意。

  女单半决赛

  莎娃-伊万诺维奇

  海宁-杨科维奇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法网决出女单四强。除头号种子海宁的晋级在意料之中,莎拉波娃、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都算是法网上的新贵。比赛进行到现在,女单赛场上更是悬念丛生,接

  下来莎娃将迎战伊万诺维奇,而卫冕冠军海宁与目前的夺冠热门扬科维奇之间也将展开激烈竞争。

  莎娃打得对手掉眼泪

  “如果我能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我也毫不惊讶。”在北京时间昨晚晋级法网四强后,莎拉波娃目前信心爆棚。不过,她的兴奋绝对是有理由的,在这场俄罗斯美少女之间的对决中,莎娃对查克维塔泽没有留一点情面,6比3、6比4完胜对手,让查克维塔泽最终含着热泪离开了赛场。

  莎娃和查克维塔泽的这场较量不仅是一场俄罗斯内战,还是两个美少女之间的一次心理较量。不过,昨天球迷给予了莎娃足够的尊重,在她毫无争议地取得这场胜利后,球迷们给她送去了热烈的掌声,这也让莎娃的笑容格外明艳。虽然已经有美网和温网双料冠军在手,莎娃在罗兰·加洛斯却从来不被看好。这次,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她已经创造了自己在红土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当然,莎娃肯定希望能够走得更远,而且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如果赢了这届法网,我是一点儿都不会感到惊讶的,”莎拉波娃赛会说道:“其他人也许会觉得不正常,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在红土赛场上打球的机会并不多。”一句“年轻的时候”让众人十分吃惊,因为现在的莎娃也不过20出头,但是在球场上,她的确更加成熟和稳健,对自己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我非常自豪自己能拿到这个成绩。我每参加一项赛事都会对自己信心满满。我一直坚信自己,无论是在红土上还是泥地上,这都没有区别,我知道自己的能力。”

  海宁让小威“很受伤”

  “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受伤”,结束了与海宁的这场比赛,一向刚强的小威这样形容自己在比赛中的感觉。只用了78分钟,海宁就在夏蒂埃中心球场以6比4、6比3的比分击败对手,与此前莎娃的比赛几乎如出一辙。

  谁也没想到,海宁和小威的这场焦点之战进行得如此缺乏悬念,卫冕冠军几乎胜得不费吹灰之力。目前,海宁的红土连胜纪录已经达到31盘,她也已经迫不及待地剑指法网三连冠。“我想我的目标永远是冠军,无论过程是否艰辛。”

  胜利者踌躇满志,失败者小威却是心情郁闷:“今天的比赛我任何的技术环节都没发挥应有的作用,有些时候你常会遇到今天这样的状况,海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只需要表现好就可以了。我经常强调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再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找不到任何的状态,我从没有经历过如此可怕的比赛。我只能站在场地上由她摆布,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受伤。”

  惊现“塞尔维亚”新势力

  法网女单四强一定,人们便惊异地发现,有两位塞尔维亚选手晋级半决赛,而且她们还将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两个响当当的名字,将让塞尔维亚军团有了和俄罗斯红粉们一较高下的能力。

  两场1/4决赛中,ACE球女王伊万诺维奇用强大的发球以6比0、3比6、6比1淘汰了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以6比3、7比5大胜捷克小妞瓦伊迪索娃,两人携手晋级四强,这也是法网中首次出现女单四强中有两位塞尔维亚选手的现象。

  与为了

网球一掷千金的国家相比,塞尔维亚没有完善的网球设施,也没有一流的网球教练,但是他们现在却拥有三名世界排名前10名的选手。与德约科维奇一样,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也在女子赛场掀起了一场“塞尔维亚旋风”。她们获得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在一个历经分分合合的国家中,你需要更勇敢、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获得成功。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1为:扬科维奇

  图2为:莎拉波娃

  图3为:伊万诺维奇

  图4为: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