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卡费之后俄新红土之王 纳豆终结者诉说最深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至今只诞生过一个俄罗斯男单冠军,1996年卡费尔尼克夫在乱世争霸中成为最后的王者。今年,所有等着看费德勒和纳达尔决战的人或许还应留一份清醒,因为在他们进军决赛的途中还将遇到很多潜在的威胁,那之中有两人来自俄罗斯,其中的一个就是世界排名第125位的安德列夫。

  “在最深的幻想中,每个球员都会想象自己周日在中央球场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刻,那该是一个怎样激动万分的时刻。”在以2比6、6比1、6比3和6比4淘汰巴格达蒂斯闯入男单八强后,这个俄罗斯人忍不住想象了一番自己夺冠的情景,不过他及时刹车。“但我得慢慢来,我先要和德约科维奇展开一场艰难的比赛。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如果你想得太远的话,你的思想就没法集中了。”在安德列夫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终结过很多伟大的球员。在法网第一轮淘汰三号种子罗迪克前,他的一项壮举是2005年4月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而后者正是在那之后开始了自己81场连胜的纪录,这项纪录刚在不久前被费德勒终结。尽管如此,安德列夫却是第一次在大满贯中打进四分之一决赛,这是他至今为止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但俄罗斯人并没被这个意外之喜冲昏头脑,“凡事总有第一次,我对自己很满意,但这还不够,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巴格达蒂斯赛后赞叹道,安德列夫的正手简直比纳达尔更强大。“他真这么说了?”听到这样的赞美时,他忍不住得意地笑了。“我太高兴了,实际上我一直觉得正手是自己最强大的武器。尤其在红土场上,球在这里弹得更高。”时至今日,人们仍然对他上一次战胜纳达尔的经历津津乐道,并不断要求他回忆那时的情景。“我们是在瓦伦西亚比赛的,我平时在这里练球,这是我的第二故乡。拉法那场比赛看上去很累,所以我想战胜他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

  安德列夫的

网球生涯在故乡莫斯科起步,但直到去了瓦伦西亚才得到真正的发展。“我在莫斯科的时候一度曾打算放弃网球,因为成绩不理想,没有人能真正帮到我,我输球输得心灰意冷。然后我到了西班牙,这里的人们向我解释了很多,帮助我迅速理解了网球。” 但即便如此,安德列夫说在他心里莫斯科仍是唯一的故乡,他不会考虑改变国籍。“我仍然是俄罗斯人,百分百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