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纳达尔vs莫亚,硝烟背后兄弟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6: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你是纳达尔的球迷,恰巧又很喜欢莫亚,那么法网第11个比赛日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时空的梦幻,还有淡淡的愁绪。

  正如纳达尔现在的心情。他在考虑如何在八强战中暂时忘记莫亚的身份——兄长、良友。“卡洛斯(莫亚)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对他了解很清楚,他对我也一样。这的确是一场特别的比赛,但他这次要为我让一下道。”

  莫亚和纳达尔的友情是当今网球世界一本温馨的书——同样来自马洛卡岛,同样热爱足球,莫亚对“小师弟”从来是提携和爱惜,而纳豆对“大师兄”满是钦佩和崇拜。“我第一次和莫亚交手是在帕尔玛,当时我14岁,他24岁。我快乐地输了那场球。”现在不一样了,纳达尔已站在了红土赛场的最顶端。

  “卡洛斯现在仍然做得很好,进入八强就是一个证明。”这是两位忘年交之间的第6次对阵,此前纳豆3胜2负保持微弱优势。纳达尔表示他宁愿换个角度看这场比赛,“积极一点来看,我们俩中间至少有一个人能进半决赛,至少有一位西班牙选手能进入四强。”

  在过去的86场红土赛事中,纳达尔拿下了85场胜利,过去两年里,他也在法网两次夺冠。

  莫亚也对签表上的下一个对手的名字表达了尊敬,“在我眼里拉法(纳达尔)不是学生,我从来没教过他什么,要是有,那他做得可比我强多了。”

  “我依然记得整个签表上我年龄排行最小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啊。但我很高兴还能在这个年龄重新回到焦点的赛事中来。”在击败比约克曼后,莫亚成为了八强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位年近31岁的老将保持着惊人的竞技状态,仅仅在首轮比赛中丢掉两盘。

  21岁的纳达尔是2号种子,莫亚是23号种子。但1998年的法网冠军表示不会在意排名的差别,“在赛场上,我们很难再是朋友,纳达尔是对手。当你在赛场,你只想赢得比赛,不管对手是谁。”

  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