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双同晋级四强金花冀望决赛 晏紫期待捍卫女网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女单和女双溃败后,中国金花在罗兰·加洛斯只能用混双来捍卫尊严了。晏紫和孙甜甜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晏紫/诺尔斯以2∶0击败庄佳容/佩里杀入混双半决赛,孙甜甜搭档诺尔,以两个6∶1血洗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科奈特/伊塞里克,跻身混双八强。另外, 女双1/4决赛中,詹咏然/庄佳容1∶2不敌莫里克/桑坦格罗遭淘汰。

  晏紫赢了老搭档和老对手

  女单和女双的溃败使中国金花在罗兰·加洛斯遭遇寒冬,晏紫和孙甜甜的混双也成为挽回中国金花颜面的希望所在。和诺尔斯搭档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晏紫北京时间昨晨迎来了他们在混双1/4决赛的对手庄佳容/佩里,有意思的是,晏紫以前的混双搭档就是佩里,而庄佳容则是她在女双比赛上的死对头,庄佳容和搭档今年曾三度赢过晏紫/郑洁。显然号称双打专家的巴哈马选手诺尔斯更对晏紫的脾气,他们一开盘就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以3∶0领先。虽然庄佳容/佩里随后一度将局分扳为3∶3,不过晏紫/诺尔斯还是很快化解了危机,以6∶4拿下首盘。

  也许是从第一盘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庄佳容/佩里第二盘一上来就破掉晏紫/诺尔斯的发球局,使晏紫/诺尔斯一度处在不利的位置。不过,晏紫/诺尔斯依靠他们的高成功率,在第六局首次获得破发点便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3∶3。随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二盘晏紫/诺尔斯曾在第12局获得一个赛点,但未能把握住。进入抢七后晏紫/诺尔斯依旧牢牢掌控战局,他们粉碎了对手的翻盘希望,并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7∶4上。

  晏紫向往混双决赛

  尽管搭档郑洁深受脚伤困扰,晏紫在国人寄予厚望的女双比赛中早早遭淘汰,但在混双比赛中,她与号称双打专家的巴哈马选手诺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四强。不过眼前的成绩还不能满足晏紫的胃口,晋级混双四强后,她已开始憧憬法网混双决赛了。

  其实,晏紫与诺尔斯配对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号称双打强手的诺尔斯似乎比佩里更对晏紫的风格。一般在混双比赛中,男选手的发挥起到关键作用,不过晏紫却成为这对跨国组合中的“

发动机”。尤其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混双1/4决赛中,晏紫发挥更为出色,无论是主动得分还是底线救球都有精彩表现,这也极大地弥补了诺尔斯的漏洞。比赛中晏紫与诺尔斯的破发成功率高达100%,这对赛会5号种子把握住了所有的破发机会,这也是晏紫赛后向记者说到的取胜关键:“对手也有很强的实力,庄佳容也是我们双打的主要对手,我们取胜的主要原因在于对关键分的把握,高效率的破发让我们在僵持时率先取得主动,这样的主动不光是场面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晏紫/诺尔斯半决赛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斯洛伐克)/泽蒙季奇(塞黑)。对于继续改写自己法网混双的最好成绩,晏紫很有信心,“无论打哪对选手,我们都会在比赛中寻找机会,我俩的配合渐渐默契,这很重要,女双只打了一场比赛也让我在体能上没有任何问题,希望我们能打进混双决赛。”

  (唐恒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