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点战小威何以失利 昔日斗士输在气势陷入失误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激战正酣。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连丢两盘被头号种子海宁横扫出局,无缘女单的半决赛。至此,在独苗小威廉姆斯不敌海宁之后,威望在外的美国军团也全军覆没。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捧起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的小威廉姆斯今年全满贯的美梦被无情的击碎。

  从全场比赛看,小威廉姆斯的状态十分一般。而且8号种子在比赛开始时的时候没有立刻完全进入紧张状态,第一个发球局就连续3次主动失误被破掉了发球局。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塞雷娜利用第一局的比赛来寻找比赛节奏,结果被时时刻刻都处于神经紧绷状态的海宁抓住这次机会取得领先。自称为“斗士”的小威廉姆斯在随后的比赛里打起精神来奋战,不过还是只能保住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而且始终无法在海宁的发球局里找到机会。8号种子在比赛里的正反手相对于对手来讲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塞雷娜在底线抽球的时候不是多次击球下网,就是高高的飘过球网,这样的触球让海宁十分容易找到进攻的机会。

  另外,美国黑珍珠在气势上明显不如卫冕冠军强势,完全没有今年3月在迈阿密赛时连扳两盘的必胜信念。小威廉姆斯第2盘比赛早早的又被破发之后,虽然立刻回破,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还不及首盘比赛。第5局被第3次破掉发球局之后,急躁的小威廉姆斯将球拍摔打在地上泄恨。8号种子没有像平常一样大声叫喊着come on给自己鼓劲儿,摔打球拍的动作到更像是无可奈何的自暴自弃。本场比赛里,海宁和小威廉姆斯一样总共打出了22个主动失误。不过头号种子都是尝试积极进攻之后难免失手,而小威廉姆斯的主动失误通常情况下都是莫名其妙的状况,8号种子几次将球打飞的夸张程度让现场观众惊呼不已。

  看着小威廉姆斯生涩的滑步和完全失常的正反手发挥,也许球迷们要感叹美国人天生不适应红土赛场了,这位梦想在今年重复一次“塞雷娜的大满贯”的美国黑珍珠在今天的比赛里没有找到状态和节奏,平常那种唯我独尊的气质也不见踪影。不过就像塞雷娜自己说得那样,你可以让一位冠军一时处于低谷,却不能叫她永远低迷下去。“斗士”小威一定能够在这次低谷之后重整旗鼓,继续自己的称霸女子网坛的梦想。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