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让高傲野兔心悦诚服 三项绝艺锻造红土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让一身傲骨永不言败的休伊特心悦诚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当你在与他的交锋纪录中还处于劣势的时候。但是,当休伊特带着满腔的信心和对纳达尔4胜2负的过往交锋战绩来到法网1/4决赛,却以3-6/1-6/6-7(5)输给了纳达尔之后,这位心高气傲的澳洲野兔也终于完全臣服在纳达尔无上的红土威慑力之下了。

  在不久前的汉堡大师赛半决赛中,休伊特刚刚才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输给了纳达尔。可以这么说,在那场比赛中,休伊特差的仅仅是一点运气和几个关键球罢了。但是在这一场比赛中,休伊特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完全的被动,即使是在奋力反击的第三盘中,他最后也还是没能拿下来。

  是什么让纳达尔展现出了这样可怖的统治力?

  首先要提的,当然是他的正手。

  “人们都说冈萨雷斯的正手是世界上最好的,但纳达尔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休伊特在赛后完全叹服,“看看那些旋转和精准的角度,我敢说他的正手比冈萨雷斯还要强。”

  纳达尔的正手师从莫亚,甚至因为他臂肌更加发达更有爆发力的缘故而更为出色。他那加了强力上旋的正手回球不仅球质沉重,而且落点也很深,直接压迫到对方的底线附近,从而让对手的站位逼到更后面,也就遏制了对手的反击。而且,由于纳达尔自己习惯的站位离底线足有两米远,在球弹过来之前就有了更长的飞行距离带来的时间让他拉大引拍动作,这样,在回球的时候力量就被施加得更加充分。

  这样的正手强力上旋,曾经被安迪-穆雷的母亲、前苏格兰

网球队教练茱迪-穆雷写进红土作战教材,也被休伊特在这场比赛中大肆赞赏,推为天下第一——虽然纳达尔说了,天下第一的正手,那是他的良师益友莫亚。

  除了超强的正手之外,第二个要说的就是他的移动。

  休伊特在这场比赛之后甚至表示,纳达尔的预判能力和移动能力让自己没办法给他造成压迫,因为每当他那犀利的大角度加速平击每每都让纳达尔轻松赶到,甚至有闲空研究一下怎么回球施以反击。因为纳达尔的身体条件实在太好,他那反应和奔跑能力太过出色,加上红土的球速较慢,所以你可以经常可以看见他全场飞奔,脚程完全覆盖住整个本方半场。

  作为西班牙人,纳达尔的滑步能力就像是天生的那样自然。然而步伐并不仅仅是滑步,纳达尔无论是在纯粹的奔跑能力、还是步伐合理性以及预判能力上都非常卓越,至于他的反应能力——甚至你有时候会觉得,他的反射弧是不是生来就比别人短一截。

  最重要的是,刚刚年满21岁的纳达尔在场上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冷静和意志。

  休伊特本人就是意志坚强、不到最后一刻不认输的代表,但今天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却可以说是落了下风。且不说第一第二盘被纳达尔完全掌控局面的时候,在第三盘,休伊特调整状态重新追回来的时候,纳达尔显现了惊人的冷静。“因为上一次在

汉堡的时候我犯了一些战略性的错误,所以这次他在第三盘要追回来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纳达尔说,“我要打出自己的节奏,而且要坚决把球攻击到他的反手位,这样肯定会给他造成麻烦的。”

  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被对方反破,并且在抢七中陷入落后的时候,依然能够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去打好接下来的球,则完全体现了一个顶尖职业球员应有的气质。反观这时候的休伊特,因为握有率先取得破发分的优势,而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看似已经在考虑下一盘的事情,并最终因此打丢了关键的机会球,并最终被纳达尔反超,实在不能不说是他心态上出了偏差。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