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受伤被恶意夸大 蒋宏伟希望媒体不要对此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53  新商报

  新华社专电昨日,中国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在法网赛场外表示,希望国内媒体不要炒作“郑洁受伤”事件,对教练组、球员以及中国网球给予更多爱护和理解。

  针对国内盛传的“郑洁单打伤势加重后曾提出放弃双打比赛,但被队内拒绝”这一说法,蒋宏伟有自己的看法。“队员比赛当然是自觉自愿,教练怎么可能强迫得了?如果说郑洁已经一瘸一拐了,我们怎么可能还让其上场,但当时的情况并不是严重到不能打。职业球员谁还没个伤病?”

  “教练组希望不要轻易弃权,是考虑到弃权不仅对同伴不公平,更会影响队里的士气,我们当时的考虑是让郑洁坚持打完双打,然后立即为她治疗腿伤。”

  “对待伤病要有科学的态度。一方面必须要重视,另一方面我们也鼓励在不影响运动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能战胜伤病。”

  蒋宏伟称,队内对郑洁的腿伤非常重视。经过队医和当地损伤康复专家的检查,郑洁系老伤复发引起炎症,“伤势并不严重,不用手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对郑洁仍将以保守治疗和康复训练为主,希望伤痛能尽快缓解。至于随后的草场赛事,郑洁也将随队征战,但能否上场以至参加

温网要看恢复状况。“有些队员对伤病很敏感,有些人则不敏感。郑洁自受伤之后对伤痛反应强烈,属于个人体质问题,而且郑洁也担心腿伤影响奥运会,因此情绪显得有些低沉,”蒋宏伟说,“我们希望大家理解运动员,也要理解教练组的考虑和所作的努力。”

  “中国

网球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目前队内士气不高,更需要鼓舞士气。这口气一旦落下去,再起来就很难了!”

  “中国网球进入职业化之后,我们不仅要在技战术上取得进步,思想意识上也要取得进步,否则将会影响未来奥运会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