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称最近中国队进步不明显 思想状况出现滑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31  竞报

  今年的法网比赛中,中国国家女子网球队3名出战女单的球员中郑洁和孙甜甜首轮出局,亚洲一姐李娜则止步于32强;郑洁/晏紫、孙甜甜/孙胜男参加女双比赛,结果去年的4强选手郑洁/晏紫首轮爆冷出局,而“两个太阳”仅仅比她们的队友多走了一轮而已,李娜和扬科维奇的跨国组合同样止步于第二轮。这样的成绩让主教练蒋宏伟不是很满意,“中国队员最近进步不明显,在比赛里突破不多。”

  尽管赛前每个人都表示自己不太适应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但她们毕竟还是在这里取得过很多突破:2004年郑洁曾经在这里创造过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两年之后她又和晏紫搭档闯入半决赛。彭帅和孙甜甜等人在这里的成绩也不错,以至于有人在赛前预测说“中国金花将盛开在罗兰·加洛斯”。但是,三轮比赛过后的结果却让人难以满意,姑娘们交出了一份以往4年以来最差的一张成绩单。

  “

中国队员最近进步不明显,在比赛里突破不多,而且思想状况有滑坡。当然这跟伤病有关系,但主观因素也存在。女双项目本来是强项,可是目前看来没有任何突破。”蒋宏伟在孙甜甜/孙胜男负于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之后总结道。的确,去年同期郑洁/晏紫已经是澳网女双冠军得主,同时还获得了WTA一级赛事柏林公开赛的冠军,今年她们两个赛事都没有能够卫冕。

  针对这样的状况,蒋宏伟表示球队要对备战进行新的调整,毕竟6月9日开始启动的奥运积分系统已经迫在眉睫。“接下来我们除了要在技战术方面再下工夫以外,最近发生的伤病状况对如何进行有效的伤病康复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马上到来的草地赛事更容易受伤,如果这一问题解决不了,还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奥运备战。”(葛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