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科维奇:李娜不弱世界前十 但缺乏“取胜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4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作为李娜的好友兼双打搭档,扬科维奇对李娜做出了她的评价。她毫不否认李娜的天赋,但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李娜有时会输掉不该输的球的原因:她对比赛的胜利没有“如饥似渴”。

  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是中国球员李娜的好朋友。在3日战胜法国人巴托利挺进女单赛事八强以后,扬科维奇向记者坦言,李娜绝对拥有世界前十的实力,但她在场上必须要意志顽强。

  “李娜的水平绝对不弱于世界前十,比如她的击球和步伐,不过她在进入比赛之后心理不够坚强。比赛总会有处于下风的时刻,但你需要做的是冷静下来,找出问题的关键,顽强地获得比赛的胜利,而不是随意处理下面的比赛,”扬科维奇说。

  扬科维奇的话绝不是恭维。翻看李娜和扬科维奇的交手记录,你会惊讶地发现李娜目前以3:1领先。就算在扬科维奇迅速向前十迈进的最近一年光景里,两人也战成1:1平,其中在今年的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里,李娜曾直落两盘将这位塞尔维亚人挑落。

  “我们场上场下都是好朋友,我们也谈论

网球。不过,我从没给她打球方面的建议,她本来也不比我差,况且她有自己的教练和训练安排,但我觉得她必须要如饥似渴地希望赢得比赛的胜利。”

  扬科维奇同李娜自去年年初开始经常“出双入对”,不过除了在去年的伯明翰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以外,没有其他的好成绩。

  “李娜真是个好女孩儿,心地善良,而且很风趣,我很享受跟她在一起打球的时光,”22岁的扬科维奇笑着说。

  黄启元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