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混双直落两盘击败庄佳容 携手双打专家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混双1/4决赛继续在罗兰-加洛斯激战。尽管由于搭档郑洁深受脚伤困扰,晏紫在国人寄予厚望的女双比赛中早早地遭到淘汰,但是在混合双打的比赛中,她与号称双打专家的巴哈马群岛选手诺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却一路高歌猛进,杀进8强。在1/4决赛中,他们遭遇到同样是跨国组合的中国台北选手庄佳容和澳大利亚选手佩里的顽强抵抗,但是后者糟糕的把握机会能力成了他们的致命伤,晏紫/诺尔斯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2比0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四强,两盘比分分别为6-4/7-6。

  相关阅读:孙甜甜/诺尔43分钟解决战斗 顺利跻身法网混双八强

  第一盘比赛双方显然都还没放开手脚,状态进入比较慢。尽管对手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达到了可观的77%和65%,并且没有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但是仅有29%的二发得分率以及3个破发点仅抓住一个的成功率则使得机会白白从他们手中溜走。晏紫和诺尔斯则牢牢地抓住了仅有的两个破发机会成功破发,这样的稳定表现帮助他们以6比4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也许是从第一盘比赛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庄佳容/佩里第二盘比赛一上来就破掉了晏紫/诺尔斯的发球局,不仅大大地冲淡了第一盘胜利带来的喜悦,也使得晏紫/诺尔斯从一开始便处在了不利的位置上。不过,晏紫/诺尔斯依靠着他们的高成功率,在第六局首次获得破发点便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了3比3。随后双方争持更加激烈,胶着状态一直维持至6比6,使得第二盘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局。

  在这个关键局中,双方上来便展开了互破发球分的大战:在2比2之前的4分中,没有一分是通过保住发球分获得的。于是,率先保住一分发球的晏紫和诺尔斯乘胜追击,以4比2的比分率先交换场地。随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晏紫和她的搭档倾斜。6比4,他们率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而之前破发成功率为100%的他们也没有浪费到手的机会,7比6,晏紫/诺尔斯有惊无险地获得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