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纳达尔三盘横扫休伊特 奇佳状态待战师友莫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09  新浪体育
法网纳达尔三盘横扫休伊特奇佳状态待战师友莫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罗兰-加洛斯的夏蒂埃球场因为休伊特对阵纳达尔这场比赛而全场爆满。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焦点战。休伊特在汉堡半决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挑战红土之王的能力,而纳达尔会为捍卫自己的地盘而战。结果纳达尔状态正佳,6-3/6-1/7-6(5)横扫休伊特挺进8强,纳达尔下一个对手将是1998年的赛会冠军,自己亦师亦友的“偶像”莫亚。

  视频-纳达尔穿越抢七生死线 与澳洲野兔惺惺相惜

  纳达尔上来第一局就破发成功,这一局只让休伊特拿到一分;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底线对攻中休伊特完全被纳达尔压制住,休伊特甚至连得分都很困难,前4局休伊特只拿到了4分。第5局休伊特状态有所复苏终于保发成功,依然以1-4落后。纳达尔的保发没有问题,第7局休伊特第2次保住发球局,第8局纳达尔很快将比分上到40-0拿到三个盘点,顽强的休伊特连追5分破发成功,立马将比分追到3-5并且回到自己的发球局,但是第9局纳达尔再次习惯性的走向破发制胜,这次他再次拿到了两个盘点,这一次纳达尔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破发制胜以6-3拿下第一盘。首盘休伊特从开始的低迷逐渐走出来,总得分追到了20比29,但是还是被纳达尔3次破发无力挽回。

  第二盘休伊特开始积极的寻求变化尝试发球上网来到网前,但是再次被纳达尔破发,纳达尔在第5局自己的发球局轰出两个aces球和一个发球直得强势保发后以4-1大比分领先。第6局休伊特打发球上网脚下一滑险些摔倒,纳达尔抓休伊特的二发再次破发,纳达尔连续的闪身正手强攻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问题,连下四分打出love game以6-1拿下第二盘。第二盘休伊特主动寻求变化没有奏效,总得分上12比28完败。

  第三盘休伊特在第一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二局抓纳达尔的二发拿到一个破发点,纳达尔发出精彩的小球化解危机。第3局纳达尔换了一把拍子,两人你来我往保发,休伊特在第5局连续轰出aces球保发以3-2领先。纳达尔在第6局死球的间隙表演了一次精彩的用球拍卸球,展示了自己出色的球感,两人的保发都没有问题,握有先发球优势的休伊特在7局过后以4-3领先。纳达尔底线对攻中的增加旋转依然给休伊特制造不少麻烦,第8局顺利保发咬住为4-4平。休伊特的高点双反与纳达尔的上旋正手对抗也不落下风,纳达尔在第10局依靠一个aces球保发5-5平。可怕的纳达尔在第11局抓到两个破发点,在浪费了一个之后纳达尔正手得分进入第12局发球胜赛局。第12局,休伊特背水一战正手攻击40-0抓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两个依然被休伊特破发,比赛进入抢7。休伊特在抢7的第二分率先取得mini-break以2-0领先,纳达尔在第4分反破成功追回到2-2平,休伊特在破掉第6分之后取得4-2的领先,纳达尔在第8分反破成功追成4-4平,5-5之后休伊特两个机会球打丢,纳达尔以7-5拿下抢7。

  其他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非种子选手安德列夫以2-6/6-1/6-3/6-4逆转击败赛会16号种子“大胡子”巴格达蒂斯。至此今年法网8强全部产生,下半区德约科维奇vs安德列夫、纳达尔vs莫亚,上半区费德勒vs罗布雷多、达维登科vs卡纳斯。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