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双打大满贯辉煌历程回顾 强项颠峰过后面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6月2日,在罗兰加洛斯的二号场地上,继郑洁晏紫女双首轮出局后,中国仅存的女双选手孙甜甜/孙胜男也0-2(2-6/2-6)不敌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无缘下轮。在同时进行比赛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0-2(6-3/6-2)不敌萨芬娜/皮尔惨遭淘汰。至此,中国金花女双全军覆没。

  郑洁晏紫是中国女双头号选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两人配合默契,自2000年就开始配对参加国内外的各种双打赛事,但是最开始参加的都是级别较低的一些赛事,成绩逐渐稳定而且突出。知道2003年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但是首轮出局。2004年两人首次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便打进了女双八强,这是中国选手在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八名;第二年的澳网两人不敌乌克兰的贝格尔兹美尔和土耳其的塞诺格鲁首轮出局。2006年郑洁晏紫作为12号种子第三次澳网参赛便获得女双冠军,此前在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是美网进入8强,一路上她们先后横扫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佩内塔、挽救三个赛点击败大满贯冠军组合帕斯奎尔/苏亚雷兹,决赛中再次挽救赛点击败世界头号组合雷蒙德/斯托瑟,成就了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同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郑洁/晏紫击败詹咏然和庄佳容和这对中国台北以来,本赛季连续三次负于这对宿敌。三连败对于中国头号女双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击,媒体一度传出她们将拆对重组的新闻。而网协也表示,两人本赛季的接连输球主要是技术被对手研究透彻,需要创新调整;此外在国人过度关注下对比赛缺乏自信也是导致输球的重要原因。如今,郑洁因疲劳征战导致脚伤爆发,使得两人面临着不得不在草地赛季拆档的危机。

  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双金牌,让我们永远记住了那个诞生在希腊的中国

神话。在李婷退役之后,孙甜甜先后与孙胜男、李娜、季春美、彭帅搭配,希望能组成一对最佳组合出战奥运。但是从上面几组配对来看,甜甜和胜男的战绩还算比较稳定,年初的澳网就打进了八强,尽管在1/4决赛中输给了同胞郑洁晏紫。

  自2007年6月9日开始就进入奥运积分赛,为了能顺利得到奥运参赛资格,郑洁一直采取保守疗法而不去做手术,因为一旦动手术将会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这将直接影响到奥运积分。根据奥运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派2对双打和4名单打。目前中国女双战绩最佳且最为稳定的就属郑洁晏紫,其次当属孙甜甜和孙胜男。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郑洁的伤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她和晏紫的奥运参赛情况;而孙甜甜孙胜男的技术在当今女子网坛也没有优势,中国

网球最强项女双顿时跌至低谷。因此多培养年轻选手作为主力后备军或许是值得探索的方面。(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