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连女子赛事战果都不错过 点名欣赏库兹涅佐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法网男单看点主要是谁能阻止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师决赛,女单上半区的看点是海宁与小威再与扬科维奇的大战,下半区的焦点则是去年的亚军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和本土选手毛瑞斯莫的表现。小威在今年的澳网夺冠之后曾跑到男单决赛现场看费德勒和冈萨雷斯的比赛,有意思的小威表示自己支持的不是球王费德勒,而是正手惊人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女生看男生的比赛会学到一些东西,男生当然也会看女生的比赛,费德勒在今年法网看好哪个女孩子呢?费德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2006年的法网亚军、2004年的美网冠军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

  费德勒说:“库兹涅佐娃,我喜欢她的比赛,她打的非常好。”费德勒说这番话需要加一个背景,库兹涅佐娃昨天在与美国人邵内西的比赛中演出了神奇的一幕,第一盘库兹涅佐娃一开始十分慢热,居然以0-5落后,也就是说接下来每一局对手都可能被对手拿下,但是库兹涅佐娃惊人的将第一盘拖到抢7,并且以7-4拿下抢7,第二盘又赢了对手一个6-3。

  费德勒此前也经常有慢热的习惯,但是像库兹涅佐娃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0-5追回来的情况也几乎没有。库兹涅佐娃在女子选手中的底线相持和正手功力都属于超一流,也许正是费德勒看到库兹涅佐娃如此神奇的表现,才把票投给了这个俄罗斯姑娘。

  费德勒说:“我会在每天结束之后看比赛结果,我想知道每天的比赛重点回放,好知道今天赛场上发生些什么,这几天比赛都很密集,尤其是男子的5盘3胜都出现了很多场。当然,女子赛事的结果我也会去查看。”费德勒真是个有心肠的人,此前他还特意在ATP官网查了球员的

技术统计分析,了解到
西班牙人
费雷尔是一个接发球局拿分效率最高的选手。

  有意思的是,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也曾是WTA职业选手,“牛夫人”米尔卡不是世界第一海宁的球迷,也不会把冠军热门的票投给库兹涅佐娃,米尔卡是同胞辛吉斯的球迷,尽管辛吉斯今年因伤没有参赛法网大赛,但是米尔卡和辛吉斯找到了一个共同点,两人都可以在看台上为男友加油。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