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网球观察:25岁的海宁会长大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2:10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张楠

  六一儿童节是海宁的25岁生日,她似乎是专为法网而生的。1992年,年满10岁的海宁坐在罗兰加洛斯的看台上,对她即将去世的妈妈说:“有一天我会在这里比赛。”15年后,海宁已经在“我的花园”夺冠3次,但在对手眼里,她却不是罗兰加洛斯众望所归的女王。

  海宁比赛时的“小聪明”一直被对手诟病——2003年法网半决赛,小威没有准备好,海宁就发球得分,小威情绪受到影响输掉比赛;2004年澳网决赛,克里斯特尔斯的回球被误判出界,海宁没有站出来为同胞说话,破发成功最终夺冠;2006年澳网决赛,当海宁大比分落后毛瑞斯莫,海宁以胃疼为由退赛,这令她失去了毛瑞斯莫这个朋友……

  海宁最近一次引发争议是去年的美网半决赛,当她输掉首盘、第2盘又面临2比5落后,她“突发”背伤请求医疗暂停,这个暂停彻底打乱了扬科维奇的节奏,扬科维奇为此和裁判吵了一架,不消说,海宁赢得了大逆转。赛后,扬科维奇不客气地说:“海宁是个骗子!”

  WTA医生斯塔布斯说:“每次海宁都能找到借口让比赛暂停,这令她的对手们头疼,因为大多数选手都不会这样。”但是海宁似乎很乐于让“小聪明”帮助她:“我不高大也不强壮,我赢得很多比赛和冠军,很多人都不喜欢我的打球方式,但我喜欢。”

  去年9月,海宁自己讲了个故事:“有一次我在飞机上和童年偶像格拉芙相遇,但我不敢和她打招呼。3个月后,我才在奥兰多的一次比赛上遇到格拉芙,她说:‘你真是的,早就该和我见面呀!’每次见到她我都害羞,感觉自己就像个小女孩。”和女王风范的格拉芙相比,海宁的确还有些“孩子气”,虽然她有时把这当做她赢球的武器。

  海宁的生活经历非常坎坷,母亲早逝,成年后和父亲、兄弟闹翻不再来往,今年和丈夫又离了婚,这位坚强的女子只能孤身继续走这条

网球之路。在球迷眼中,海宁有可爱可敬的一面,但在对手眼中,她却缺少威信,25岁的海宁能够长大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