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竟可能变为西班牙内战 后半段赛事将验选手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职业比赛中此消彼长的现象很常见,在本届法网男单比赛中就是如此:当美国男子选手全部倒在首轮后,西班牙人却在男单32强中占据了8席,其中下半区16强中更是有6位西班牙选手,简直要把法网下半区变成了西班牙国内赛事。

  领衔西班牙红土军团的自然是两届卫冕冠军纳达尔,他再次直落三盘晋级,他的意大利对手希波拉只是在第三盘才表现出了一些抵抗力。这场第二轮胜利也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16连胜,这位红土天才至今在法网保持着完美的全胜。同时,纳达尔本赛季的泥地战绩也提高到了20胜1负,而如果从2005年蒙特卡洛大师算起,纳达尔的泥地战绩是83胜1负。

  不过,令

西班牙人无奈的是,纳达尔的下一轮将和同胞蒙塔内斯火并,后者第二轮击败了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蒙塔内斯要阻挡纳达尔几无可能,因为后者在“西班牙内战”从来都是毫不留情的——他在泥地上对阵同胞的战绩已经是23连胜。同样不幸的还有费雷尔和沃达斯科,虽然两人在第二轮中都是直落三盘晋级(淘汰的对手分别是哈特菲尔德和图萨诺夫),但注定只有一人能晋级第四轮。对12号种子费雷尔来说,这是其连续7届大满贯至少打进第三轮了。

  其余晋级第三轮的西班牙选手是罗布雷多、费雷罗、莫亚和赫尔南德兹。不过,在西班牙的男单大满贯得主中——基本都是在法网,除了纳达尔和早已退役的布鲁格拉,其余的夺冠后就很少能接近以前的高度,如莫亚夺冠后最远只走到八强,而费雷罗更是只到第三轮。也许罗布雷多想仿效科斯塔于2002年夺冠的黑马奇迹成为又一位西班牙法网冠军,但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超一流选手联手统治男子网坛的当今,无论是上半区的罗布雷多、费雷罗或下半区的费雷尔和莫亚,要击败头两号种子,恐怕除了在PS游戏中几无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