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郑洁晏紫情况还不清楚 等她们回来再做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吴艾

  “维维斯和桑切斯淘汰了三号种子郑洁跟晏紫,让罗兰加洛斯的女双争夺以一个巨大的冷门开场。”这是昨天WTA官网女双比赛项目里的头条新闻,对于这对中国金花的意外遭淘汰,WTA用焦点图片加头条稿子方式表达了自己的震惊。当然震惊的不只是WTA,还有众多金花球迷们。不过更令人震惊的还在后面,那就是由于郑洁的伤势无法预估,这对奥运黄金组合很可能面临拆档。

  5月的最后一天,罗兰加洛斯的气氛因为一对选手的离开而显得有点凝重。在WTA官方网站所做的女双夺冠形势分析中,郑洁和晏紫曾被列为了一大夺冠热门——她们是赛事的三号种子,而且在这个泥地赛季中已经两夺冠军,无论是在查尔斯顿的绿土上还是在斯特拉斯堡的红土上,郑洁和晏紫都显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然而结果却是,由于郑洁脚踝伤势的影响,她与晏紫在这场比赛中显得顾虑重重束手束脚,最终因为失误太多而且关键分表现过于糟糕而惨遭首轮出局。经过88分钟鏖战,两位姑娘没能拗过命运齿轮,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红土之旅。这不仅令她们失去了去年在法网获得的四强积分,还令她们的北京奥运会前景蒙上了阴影。

  这是郑洁和晏紫第2次在法网首轮出局,上一次发生在2004年,那次是两人第3次出征大满贯比赛。但比赛结束并不意味着问题解决了。郑洁的左脚脚踝自去年秋天受伤以来,还肩负了亚运会以及奥运积分赛的重任,网协的“保守疗法”,使得伤势越发严重,终于到现在一加大运动量就肿胀的地步,而如今法网的意外出局则将这一矛盾提前引爆。为保住仅存的晏紫,网协很可能将这对金花拆档。

  赛后,晏紫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正暗示着事态接下来的方向。“如果郑洁要停下来治疗,我肯定会考虑跟其他选手配对继续打,只是现在不知道是和国外选手合作,还是在国内找合适人选,一切还要看(

网球)中心的意思。”据悉,赛后中国网球队已在当地为郑洁安排了医疗检查,而赛前一天川妹子已在医疗室里呆了一整天。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现在我们对她们的情况也不是特别清楚,还是等她们回来,等专家的检查报告出来了,再看下一步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