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盘比赛过程如出一辙 李娜后半段犯错导致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吴艾

  “中国一姐”李娜终究没能在法网实现突破自己的愿望,以一个0比2完败于奥地利猛将巴莫尔。中国单打金花,就此全军覆没。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将李娜迎战奥地利选手巴莫尔。结果在耗时75分钟的比赛中,中国姑娘由于非受迫性失误连连,最终以4比6、3比6不敌对手无缘16强。

  夺冠呼声最高的郑洁和晏紫在两天前意外出局后,中国单打金花军团硕果仅存的老大姐李娜也面临着止步或者前进的考验。也许是压力太大,又或许是伤病还未全部康复,尽管已经闯过32强的门槛,但面对妈妈级的奥地利人巴莫尔,李娜却完全没有了方向。

  双方在沉闷的节奏中开始比赛,在毫无破绽地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后,比分变成了3比3平。第七局,奥地利人开始了自己破发的第一步,先是40比30压垮李娜的心理防线,随后成功实现了破发。第九局中,尽管李娜打出一个40比0保发,但是局分仍然是4比5落后进入巴莫尔的盘末发球局。此时,奥地利人显得更加来势更猛,40比0眼看就要锁定第一盘的胜利,但是遭到李娜的顽强反抗。可惜,最终功亏一篑李娜未能回破对手以4比6先丢一盘。

  第二盘完全是第一盘的翻版,在毫无破发地打到3比3平后,又是巴莫尔率先拿到对李娜的破发机会。而这一次,巴莫尔再也没有给李娜太多的喘息机会,一个6比3将“中国一姐”冲击法网女单16强的希望化为泡影。

  纵观整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是李娜输掉比赛的关键原因。因为在红土比赛讲究的是耐心,失误的减少意味着赢得比赛希望的增加。而在昨天的32强比赛中,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为31个,整整比对手多出了18个,在两人的制胜同为2个的时候,李娜过多的主动失误丢了太多的分,这也直接导致了在总得分上李娜以49比61落后对手12分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