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态急躁失误过多让李娜出局 失去与海宁过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仅仅75分钟之后,李娜昨晚就以0比2速败于奥地利猛女巴莫尔的拍下。李娜止步法网第三轮,不仅未能突破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高成绩,参加女单的3名中国金花也就此全军覆没。

  李娜和巴莫尔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昨天的比赛完全是一场遭遇战。尽管李娜身为赛会16号种子,比巴莫尔高出4位,但已经为人母的巴莫尔在今年却是状态极佳,她在年初的霍巴特赛上逆转战胜过小威,在随后的泰国芭堤雅和美国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中也两次战胜因伤缺席法网的彭帅。当双方第一盘战成3比3时,李娜突然失去失去前进的方向,最终以4比6丢掉首盘。在休息时候,李娜换了一顶遮阳帽,但这也没给她转运。第二盘,又到3比3时,李娜再次没有了斗志,被对手连下3局。0比2,毫无反击之力的李娜冲击法网女单16强的希望最终化为泡影,她也错过与卫冕冠军海宁过招的机会。红土比赛需要耐心,需要减少非受迫性失误,需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场比赛的胜者不一定是制胜分打得多的,往往是看谁失误的更少。李娜昨天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1个,整整比对手多出18个,这也成为双方之间的胜负手。

  李娜告别罗兰-加洛斯,在新浪赛后调查来看,71%的网友认同李娜出局的最大原因是“心态急躁失误太多”。尽管如此,有65%的网友依旧看好李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大突破。法网闯进第三轮的成绩也应该?李娜带来了不少自信,在连续四个大满贯赛事中,她都至少打进了16强。她的下一个挑战将是温布尔顿,那是她最喜欢的一片场地。去年,她在这里打进了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