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黄金组合面临拆对 脚踝伤势成为奥运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球迷最担心的局面,却在一个月后的巴黎徒然来临——大赛3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法网女双首轮爆冷惨遭淘汰后,球迷们在揪心郑洁伤情之外,发现另一个揪心的现实:由于仅仅7天之后,08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就将全球启程,郑洁一旦决定动手术,或者终止比赛较长时间全面疗伤,晏紫将只好另找搭档确保攒够奥运会积分。这样,这对在世界网坛传为佳话的“成都妹子黄金组合”,将无奈面临残酷的拆对命运。

  女双首轮赛后,郑洁带着明显的怨气表示:自己的脚踝已经肿得非常恐怖,现在脚踝伤已经到了完全无法比赛的地步,但赛前申请退赛却得不到批准,而下一步“是否治疗伤,何时、如何治疗,这些都不是我能决定的”。郑洁还强调:“脚踝里有碎骨,对于像我这样以跑动为主的打法影响非常大,在跑动的时候总是有顾忌,而且心里也担心伤势会越来越严重。”看来,郑洁已经接近下定决心排除困难,先彻底解决自己的伤病。

  中国女队教练蒋宏伟昨日也表示会立刻在当地找

医院对郑洁进行全面检查,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郑洁进行脚踝手术,她将缺席今年的绝大多数赛事,明年复出后的状态也不能得到保障,而如果缺席今年的剩余赛事,郑洁/晏紫的排名积分将受到重创,这会直接影响两个人的08奥运参赛资格。不过,郑洁仍然有机会在明年8月前挣得足够的积分,这需要她在三个大满贯赛事中取得佳绩。一旦稍有闪失,08参赛就会渐渐远离。

  虽然在双打赛事中,配合默契的晏紫能帮她照顾一半的场地,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一伤势无疑已经成为两人共同的枷锁。郑洁一旦决定做手术,就意味着她终于可以逃离繁忙的比赛,缓和一下她因为疲劳征战而受伤的脚踝,但这将拖累多年的好友和黄金搭档晏紫,晏紫无奈表示:“如果郑洁要停下来治疗,我肯定会考虑跟其他选手配对继续打,只是现在不知道是和国外选手合作,还是在国内找合适人选,一切还要看(

网球管理)中心的意思。”早些时候由于连续三败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成都记者率先开始担心郑洁/晏紫将被拆对,以至于上月率队来蓉备战奥运会积分赛的蒋宏伟多次出面否认。然而,郑洁的脚踝伤势最终还是成为中国女网奥运旅途上的痛。

  (唐恒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