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别再逼我进前十了 比赛完了该购物就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我2004年才开始打职业比赛,人家都打了多少年了?世界前十哪能说进就进啊,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再说,世界第18位的排名还不够高啊?”李娜在1日输给奥地利选手巴默、无缘法网女单16强之后如是说。

  从2004年复出并年终排名第80位,到目前处于世界前20名的领先行列,李娜只用了3年。包括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和已经退役的比利时名将克利斯特尔斯在内的很多网球人士都认为,李娜绝对有实力进入前十。但是,李娜临场急躁的情绪是她向一流水平迈进的一大障碍。

  “对手本来就有实力,而且是左手,以前很少跟左手球员打比赛,跟她打比赛的确不太适应,我的反手很不舒服。我们属于相克那种类型的,输球很正常。”李娜这样总结比赛的失利。

  本场比赛里,巴默总共得了61分,其中李娜的主动失误就“慷慨”地送了33分。纵观整场比赛,巴默稳守底线伺机反攻的策略很奏效,而大部分多拍回合都以李娜率先失误而告终。

  输了球的李娜并没有太多沮丧。她说:“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我自己的生活啊,比赛完了该购物就购物!”

  据李娜说,在法网“输完球”就准备参加接下来的草场赛事。看来她原本就没打算在罗兰加洛斯走多远。单打失利后,李娜还将同好友、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继续参加女双的比赛。

  法网结束后,第一个草地赛事将是6月11日开打的伯明翰公开赛。去年李娜曾在那里打进16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