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晏组合法网惨败郑洁伤停 金花拆伙传言再风声水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30  上海青年报

  郑洁的脚踝牵动人心。昨晚女双首轮,3号种子郑洁/晏紫0比2输给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25岁的桑切斯双打排名90位,27岁的维维斯双打排名仅271位,大满贯得主郑洁/晏紫居然会以两个4比6输给这样的无名小卒?!这的确是大冷门,但如果你明白郑洁带伤作战的痛楚,就会觉得这个冷门并不意外而且令人悲哀。

  本报记者张楠

  川妹组合奥运前景堪忧

  经过88分钟鏖战,郑洁/晏紫首轮出局,这不仅令她们失去了去年在法网获得的四强积分,还令她们的北京奥运会前景蒙上了浓重的阴影。这是郑洁/晏紫第2次在法网首轮出局,上一次发生在2004年,那只是郑洁/晏紫第3次出征大满贯比赛。

  今年头3个月陷入低迷,郑洁/晏紫在红土赛季一度找回了感觉,她俩从家庭圈杯到法网之前保持不败并夺得两冠,可是郑洁的脚踝伤势却突然爆发。脚伤影响了郑洁的发球,这场比赛郑洁/晏紫的一发成功率仅有57%,总得分也少于西班牙对手。

  本届法网,女双比赛中共有20对组合是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配对,显然,大家都在提前为北京奥运会操练阵容。

  在这种大背景下,郑洁/晏紫在澳网输给了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这次在法网中又输给了西班牙的维维斯/桑切斯,维维斯/桑切斯的水平明显不及詹咏然/庄佳容,但也有能力挑战中国金花,这不得不让我们对郑洁/晏紫的奥运前景感到忧虑。

  网管中心是否回国前方决定

  郑洁的伤势怎样了?赛后,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和前方还没有联系过,不太清楚郑洁目前的伤情。在单打中她的伤病影响很明显,不可能伤势一两天就没事了,肯定在双打中还是有影响。维维斯/桑切斯虽然没有名气,但也不是‘软柿子’,任何一对能够参加法网的选手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

  高沈阳透露了郑洁伤势引发的连锁反应:“本来郑洁在这对双打中占据主导地位,现在担子落在了晏紫的肩头,她们俩配合的结构改变了,两个人肯定不适应。”

  郑洁是否会立刻回国养伤?高沈阳表示一切待定:“原计划是她们继续在国外训练,参加

温网之前的赛事,温网结束后,选手们会回国进行身体检查。根据郑洁的伤势,前方会作出一些调整,但如何调整目前还不知道。前方有专家,来自中国香港的康复理疗师陈博士一直跟着球队,法网组委会也有医生,他们都会对郑洁的伤势作出判断。”

  “郑洁和彭帅的伤势肯定会对我们的奥运积分赛有影响,至于会影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好下结论。”高沈阳希望在法网继续征战的中国女将能够顶住压力,“希望孙甜甜/孙胜男,还有和扬科维奇配对的李娜不要受到影响,在双打中取得好成绩。”

  郑洁/晏紫出局之后,孙甜甜/孙胜男来到同一块场地,“太阳组合”没有重演队友的悲剧,以6比2、6比0迅速淘汰法国的哈尔林/胡克。

  【赛后声音】

  晏紫暗示拆对

  本报讯记者张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表示:“昨天一整天都没练球,医生花了很多时间治疗,今天上场感觉还是不行,脚步到不了位,让晏紫照顾的面积太大了,但比赛终究是两个人的。”郑洁还表示自己现在的踝伤已经到了无法继续比赛的地步,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也表示会立刻在当地

医院对郑洁进行全面检查。

  “其实对方的技战术真的没什么,我们的实力远在对手之上,放在平时早就轻松搞定了,但现在因为郑洁的伤让我们顾虑很多,思想上也很难集中,关键分咬不住。”晏紫透露,“如果郑洁要停下来治疗,我肯定会考虑跟其他选手配对继续打,一切还要看(网管)中心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