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6日看点:李娜欲创个人最佳战绩 一哥一姐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6天的比赛,随着比赛的深入,火星四溅的强强碰撞开始逐渐增多,比赛将变得更加精彩,尤其是中心球场的比赛,每场比赛都有明星球员登场。

    今日赛程

  李娜VS巴莫尔

  无疑这将是今日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近来的比赛李娜发挥的日趋稳定,很少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她也不负众望的来到法网第三轮,但是相比前两轮籍籍无名的对手,这一次李娜面临的挑战将大得多。

  奥地利的巴莫尔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1980年出生的她可以说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球员,球风非常凶悍,强大的进攻能力不在李娜之下。在年初的霍巴特赛巴莫尔曾经击败后来在澳网夺冠的小威,此后在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上也打进四强。

  巴莫尔与李娜此前从未交手,这将是一场遭遇战,如能获胜李娜就将闯入16强,这将是她征战法网的最好成绩,也将追平郑洁创造的中国球员法网女单最好成绩,并且很可能将面对红土女皇海宁。期待李娜继续为我们带来惊喜。

  扬科维奇VS大威廉姆斯

  扬科维奇在去年下半年“顿悟”之后,今年继续了良好的势头。目前在WTA冠军排名榜上,她以2160分高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库兹涅佐娃500分之多,当然这也和扬科维奇的参赛数量有关,她截止到法网前已经参加了14项比赛,比库兹涅佐娃多参加了4项比赛。

  反观大威,自从05年

温网夺冠后她又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近两年鲜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此番面对风头正劲的扬科维奇,大威显得凶多吉少。

  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双方战成2-2,大威赢得了前两次交手,而扬科维奇则在去年的温网和今年的查尔斯顿找回了面子。

  费德勒VS斯塔雷斯

  费德勒无论何时出场都将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天王第三轮的对手是

意大利的斯塔雷斯,此人目前排名世界第57位,此前也并无如何显赫的成绩。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本身应该无甚悬念,倒是费德勒的状态调整到了怎样的程度,更加值得人们关注。

  孟菲尔斯VS纳尔班迪安

  一方是主场作战的天才少年,一方是声名显赫的红土高手,这也许是明日比赛的最大亮点所在。

  自从享有“天才”的名头之后,孟菲尔斯曾经沉沦,一度在ATP级别的比赛中遭遇7连败,世界排名也从最高的23位跌落到100位左右,一度只能在挑战赛级别的比赛中发光。但是在法网前一周的圣波尔滕赛上,孟菲尔斯实现了复苏,他连续战胜罗迪克和休伊特两位顶尖高手杀入决赛,虽然未能一举夺冠,但让人们看到了他法网上的希望。此外主场作战也将是孟菲尔斯的一大有利因素。

  全能型选手纳尔班迪安在法网的成绩一向不错,他在2004年曾经有很好的机会在法网夺冠,但却惨遭高迪奥逆转,去年纳班也进入了四强。但是纳尔班迪安最近的状态并不理想,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第18位,面对状态正佳的法国小将,预计比赛将难以在短时间内结束。

  海宁VS桑坦格罗

  近两年的法网比赛已经逐渐变成了海宁的领地,面对实力一般的桑坦格罗,海宁应该不会让冷门爆出。与费德勒一样,一姐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适应比赛气氛,逐步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

  费雷罗VS尤兹尼

  13号与17号种子的较量,这是今日双方排名最接近的一场比赛。费雷罗似乎已经逐渐找回了在红土上的状态,但是对于已经27岁的他来说,想回到5年前的巅峰期已经不太现实,对手尤兹尼也绝非善类,他之前的两轮比赛都打得比较轻松,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预计这将是一场55开的比赛。

  罗布雷多VS提普萨雷维奇

  塞尔维亚的提普萨雷维奇曾经让人惊艳,很多人都对他当年在澳网击败费雷罗的经典比赛记忆犹新,但是从那以后,这位小将陷入了一段瓶颈期。本次法网,激情四射的提普萨雷维奇又回来了,直落三盘淘汰萨芬更让他增添了自信,面对红土高手罗布雷多,提普萨雷维奇将奋力一搏。

  (Summ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