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甜甜遗憾止步法网首轮 发球局两度失守葬送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1:55  新浪体育
孙甜甜遗憾止步法网首轮发球局两度失守葬送全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继续进行。由于法国天气一直受到降雨的影响,中国选手孙甜甜直到第4个比赛日才出场亮相。最终,孙甜甜以两个4-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齐布科娃,无缘次轮。

  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齐布科娃在资格赛的第3轮中淘汰了另外一位中国金花袁梦才得以参加正赛。比赛开始的前4局,双方都拿下了各自的发球局,战成2-2平。随后,孙甜甜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第3个发球局,齐布科娃虽然在第6局中发球双误,不过斯洛伐克姑娘还是轻松拿下这一局,比分变为3-3。中国金花在第7局时也发球双误,关键时刻齐布科娃主动进攻得分,创造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率先成功破发,孙甜甜在斯洛伐克姑娘手握局点时送出一记非受破性失误,齐布科娃以5-3的比分在首盘比赛中取得领先。中国金花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中拼得局点,齐布科娃也用失误送给孙甜甜轻松分,中国金花在稳住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追成4-5。在齐布科娃试图发球拿下首盘比赛时,孙甜甜毫不气馁接连两次出击逼得对手两次失误,抢得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齐布科娃一一化解。孙甜甜自己两次非受破性失误不但葬送了好局,还送给对手盘点,齐布科娃一击得手,最终用6-4的比分拿下了首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孙甜甜首先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中国金花又在6分的比赛里两次出现失误。齐布科娃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扳上的数字书写为1-1平。孙甜甜随后在第3局里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3个Ace球,拿下了第2个发球局,斯洛伐克姑娘接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2-2平之后,比赛因为下雨不得不暂停。

  雨停之后,孙甜甜和齐布科娃双双回到赛场上。斯洛伐克姑娘比中国金花早一步进入比赛状态,在孙甜甜的发球局里创造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中国金花都尽力挽救了这两个破发点,不过耐心的齐布科娃随即再得两分,最终把握住了第3次破发机会。斯洛伐克姑娘然后利用孙甜甜的非受破性失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在第2盘比赛中取得了4-2的领先。孙甜甜在第7局中关键时刻发球双误,齐布科娃再次取得两个破发点,中国金花连追两分将比分扳平,最终孙甜甜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齐布科娃顺利的拿下第8局的发球局,斯洛伐克姑娘将领先的优势维持到了5-3。孙甜甜随即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发球双误,不过中国金花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齐布科娃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取得赛点,孙甜甜顶住压力挽救了回来,不过中国金花面对第2个赛点无力回天,斯洛伐克姑娘最终用6-4的比分赢得了第2盘比赛和全场的胜利。

  在连续淘汰了两朵中国金花之后,齐布科娃顺利闯入女子单打比赛的第2轮。而孙甜甜则首轮就遭到淘汰,结束了短暂的07年法网单打之旅。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