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收到法网组委会新礼物 特制DVD球迷想买买不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选手们已经厌倦了在比赛间隙、或者说是在下雨等待比赛的时候抱着笔记本电脑看他们中意的电影的话,那本届法网期间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选择--观看自己的比赛录像。

  比赛结束不久,费德勒、海宁等选手就拿到了刻有自己比赛录像的DVD,而且还都加上了技术点评。这些刻有选手比赛录像的DVD由法网的合作伙伴IMB和转播比赛的法国电视台共同提供。IBM还专门对比赛的数据作了详细的统计,以便帮助选手和教练更好的分析比赛。这样,选手们就可以逐一的研究他们的发球或者是直接得分。当然他们也可以只挑出比赛的关键分进行回放:例如赛点处或者有争议的判罚。对于一些有争议的判罚,IBM还专门做了电脑模拟画面。本届法网期间,法国电视台也采用了多项新技术,以便提高比赛转播质量,有些还应用于这些专门为选手制作的DVD当中。例如,专门显示运动员的发球落点。对于这些由主办方提供的DVD,选手们都爱不释手。不仅因为十分方便,而且还能够帮助他们在下轮比赛之前找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去年法网比赛期间,主办方就曾经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但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完美。在首轮输给了马丁后,罗迪克成为了去年唯一一个拒绝接受比赛DVD的选手。

  不过这些特殊的比赛录像只提供给参赛选手和他们的教练团队,现场球迷并不能购买。因为这些DVD一旦落入球迷之手,他们就不再需要点击官网上的

技术统计版面了。去年法网期间,官网技术统计版的点击率超过了500万次。(Mar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