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一弱点遭到对手猛攻 搭档晏紫指出失利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年初的低迷之后,郑洁好不容易在红土赛季中找到了一些状态,却在本年度最重要的红土赛事法网中,首轮以6-7(3)/0-6输给了从资格赛打上来的瑞士选手贝辛斯基。对于这样的结果,作为搭档兼挚友的晏紫一针见血的指出,郑洁的左脚脚踝伤势是她比赛失利的一大原因。

  郑洁本场比赛一开始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在双方都慢慢熟悉彼此球路之后,对手开始了反击。贝辛斯基在比赛中常常打出上旋偏高的球,这样郑洁就很容易出现失误回球下网。而且,由于她是左踝有伤,因此在比赛中发球也会受到影响——发球本来就不是郑洁的强项,在不敢发力跳发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被对方抓住弱点反击。

  更为严重的打击在于伤势对郑洁跑动的限制。郑洁的双打搭档晏紫在场边观看了这场比赛,她就很明确的表示,郑洁在比赛中显然还是不太敢跑动,怕造成伤势的进一步恶化。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郑洁在处于下风的时候一直试图调整自己的状态,但始终还是力不从心。对于身材并不高大的郑洁来说,脚伤造成的移动能力损失是没办法通过上肢力量来弥补的,她没办法打出球质沉重的大力回球,因此她更容易遭受到对手的强势反扑。事实上,贝辛斯基正是发现了郑洁的脚伤,才不断打出大幅度调动,让移动能力大幅下降的郑洁难以招架。

  在第二盘比赛进行到0-3落后时,郑洁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并对自己脆弱的脚踝进行了重新包扎,但这样的临时处理毕竟还是无济于事。最终,郑洁以次盘吃蛋的窘状落败。

  接下来郑洁还有与晏紫搭档的女双比赛,在经过几天的休息后,郑洁应该可以稍微获得一些喘息机会。加上双打的移动范围比单打要小,这样一来,郑洁在双打方面还可能可以有所作为。(殷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