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科维奇摆脱病痛踏上晋级路 不在乎冠军热门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首轮比赛,世界排名第5的扬科维奇以两个6-2淘汰本土选手弗雷兹闯入第二轮。这场原本应该在昨天举行的比赛因雨推迟到了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举行,期间巴黎依然阴云密布。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本届法网的4号种子只用了68分钟就取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上周,扬科维奇因为肠胃炎退出了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半决赛。不过扬科维奇表示自己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这未免给担心她法网之旅的粉丝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现在感觉不错。之前我休息了几天,吃了药,现在我已经没事了。”

  22岁的扬科维奇本赛季已经取得了三个冠军。其中包括查尔斯顿和

罗马两战红土赛事。罗马站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在决赛中战胜了库兹涅佐娃最终问鼎冠军,这也使她成为了法网冠军的有利竞争者。当被问及作为夺冠热门的感受时,塞尔维亚姑娘显得十分平静:“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我要做的是好好享受这一切。我希望当我踏进赛场的时候能够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这才是我真正关心的。”

  今天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开局便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第7局,扬科维奇再次成功破发对手并拿下了随后的发球决胜局。首盘比赛只花费了33分钟。扬科维奇今天的对手弗雷兹的世界排名只有143位,这位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之前从未迈过法网的第二轮。尽管弗雷兹第二盘比赛发起反击,但显然4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在第7局成功破发。拿到赛点后的扬科维奇彻底粉碎的弗雷兹的本土大满贯之旅,成功晋级下一轮。下轮比赛中,扬科维奇的对手将会是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和芬兰选手莱恩之间的胜者。

  尽管轻松晋级,但扬科维奇表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今天我多少有些紧张。显然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我正在逐渐适应比赛的气氛和场地。比赛开始我有些慢热,而且对手的回球势大力沉。不过成功晋级总归是一件好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能越打越好。”(Mar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