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崩盘凸显两个致命弱点 伤势让其特长也成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上,郑洁在她曾经取得过个人单打最好成绩的法网红土上,却遭遇了难堪的首轮出局。面对来自瑞士的资格赛选手贝辛斯基,她在开局一度3-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7(3)/0-6惨败。

   郑洁遗憾葬送漂亮开局 次盘惨遭零封法网首轮出局

  在这场比赛中,郑洁完全是被自己的两项致命的薄弱环节拖了后腿。作为一个典型的防守型球员,郑洁在底线相持伺机反击和接发球方面具有一定的特长,而发球是她长久以来的桎梏,在比赛中侵略性不足也是一个问题。在这场比赛中,郑洁在发球成功率上虽然比对方高,双误也比对方少一个,但这样的数据是牺牲了发球的速度与角度而得来的。由于发球没有给对手造成压力,也就无法实现合理的配发,所以在发球得分率上,我们可以明显看到,郑洁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能够超过50%。

  在致胜分方面,郑洁更是全场比赛只得到了两分——由于她是一个以防守作主导的球员,肯定不如李娜那样具有强烈攻击意识的球员那样富有侵略性,但是全场两个主动得分还是太少了。尤其是,当她全场比赛送出了33记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郑洁并不是一个身体条件出色的选手,她的步伐移动能力出色,而且意志坚强底线相持能力出色,应该是最适合打红土比赛的类型。不过由于受到不久前复发的踝伤影响,她的移动明显受到了局限,因此在防守无法做到向以前那样好的情况下,主动进攻方面跟以前一样弱或者比以前更弱,这样就导致了她最终的败局。

  事实上,在郑洁3-0漂亮的开局中就已经隐藏了危机的端倪,她的发球局一直都是对手虎视眈眈的争夺点。在经过首盘的破发与反破发大战后,郑洁在第2盘中的弱点被已经熟悉了对手集中攻击,最终形成溃败。

 
贝辛斯基
郑洁
Aces
2
0
双误
2
1
非受迫性失误
30
33
一发成功率
32/58=55%
45/67=67%
一发得分率
23/32=72%
21/45=47%
二发得分率
12/26=46%
9/22=41%
致胜分(包括发球)
11
2
接发球得分率
37/67=55%
23/58=40%
破发得分率
6/13=46%
3/4=75%
网前得分率
9/13=69%
4/8=50%
总得分
72
53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