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赞李娜可贵勇气和胆量 评中国军团势力不如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07年法网公开赛中国李娜在首盘3-5落后的情况下因这一场“及时雨”而在休息后改变比赛局面,逆转闯过首轮关。法新社赛后撰文关注李娜的红土征程,并着重关注中国金花们在法网上的表现:

  《购物和及时雨 中国李娜的法网首轮》:中国李娜坚信购物和及时雨,让她的法网征程稳步进行。作为本次法网的16号种子,首盘中的她与德国人克劳泽陷入苦战,开局便是0-3落后,然后艰难将比分追至3-5。不过,一场大雨来临,中国的李娜在休息室经历了冗长乏味的等待之后接着回到赛场,此时的她找回自己的状态,以7-6翻盘成功。第二盘,送出6比0的惊艳比分,以7-6(7/4)/6-0拿下了整场比赛。

  获胜的李娜显然很开心:“实际上,我并不喜欢在土场上打比赛,但是,我很喜欢巴黎。因为,我可以在这里开心购物。比赛之后,我就要去好好购物一番。”

  2006年的法网,李娜止步第三轮,而在温布尔敦

网球赛上,她闯进了八强,成为中国首个闯进大满贯八强的女子选手。今年年初的硬地赛场,李娜在悉尼赛和印第安威尔斯赛中都闯进半决赛。而在欧洲的泥地赛上,李娜在柏林赛上早早离去,
意大利
公开赛上因伤退出。

  国家队教练蒋宏伟表示其不够强硬,但是,今天的法网首轮,李娜现实了足够的勇气和胆量,在第二盘中仅仅用时24分钟就将世界排名87位的德国人横扫出局,还送出6比0的比分

  相比于对连续两天的雨水表示不满的球迷们 ,李娜则对昨天的“及时雨”非常的满意:“感谢这场及时雨,让我顺利赢得比赛。在休息室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过去的8局比赛,也不要去想输或者赢,只是要打得更加积极就好。”

  2006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中国共有6名队员参赛。而2007年的法网,则只有3个人。除了李娜,还有首轮迎战瑞士资格赛选手贝辛斯基的郑洁;孙甜甜,将面临斯洛伐克的 齐布科娃。

  中国的女单三号郑洁,和李娜一样,她的红土赛季也饱受伤病困扰。在意大利赛和德国赛上,她因为右脚踝的伤势而遭遇首轮出局。中国的彭帅也因伤退出,她原本是本次赛事的30号种子,但是因为在柏林赛中与扬科维奇的比赛中左脚受伤,而退出了本次的法网赛。

  中国选手们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而不得不在本次法网赛上好好表现,作为奥运积分赛的一站,他们在本次法网的表现会影响到自己的积分,也将间接影响到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格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